无障碍说明

都是高手过招 三款合资紧凑级轿车推荐

今天为大家推荐的三款车型分别是广汽丰田雷凌、东风日产轩逸、上汽大众朗逸。这三款车型都是刚刚换代不久后的全新产品。这三款车型无论在技术还是配置以及空间方面,都有着越级的表现。

推荐车型一:广汽丰田 雷凌(后简称雷凌)

厂商指导价:11.58-14.18万元

推荐理由:TNGA架构安全配置越级

雷凌基于TNGA架构下的GA-C平台打造而来,外观造型与北美/日本版本保持一致,更加原汁原味。前脸采用Keen Look & Under Priority理念设计,黑色蜂窝状进气格栅搭配两侧犀利的大灯,让前脸更具视觉张力,镀铬饰条的点缀也让雷凌的前脸更加精致。与激进的车头相比,雷凌尾部设计相对平淡,不过尾灯的造型更具辨识度,横向线条的使用也让车尾更具辨识度。

雷凌的内饰设计与老款车型有很明显的变化,简约的设计风格有效释放了车内空间,对称式中控布局采用平直的横向线条装饰,拉升了视觉宽度,富有层次感的切面设计看起来更显时尚。配备的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幕,全系标配了“丰云悦享”车联网功能,还支持百度CarLife功能,功能非常丰富。而科技版车型更是配备了12.1英寸触控竖屏,还有三屏互联功能,科技感更强。

除入门版车型外,雷凌其余车型均配备了最新一代TSS智行安全系统,该系统可实现与L2级自动驾驶类似的功能。

动态雷达巡航控制、预碰撞安全系统、车道循迹辅助系统的控制按键都集成在了方向盘的右侧,使用起来非常顺手。

雷凌在被动安全方面做得非常到位,包括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后头部气囊(气帘)、前排侧气囊、膝部气囊在内的8安全气囊全系均有配备。另外还全系标配了胎压监测、全车窗带防夹+一键升降功能等安全配置。

雷凌的座椅采用了类似一体式座椅的设计,舒适性与支撑性都不错,尤其是对肩部的支撑表现很好。空间方面,身高为172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并调整好坐姿,此时头部可以获得一拳一指的空间。

雷凌的后排座椅舒适度在同级车型中也有着不错的表现,坐垫填充物较软,下陷感较强,此外靠背角度也比较合适。乘坐空间也十分宽裕,保持前排位置不变,同一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头部剩余四指,腿部仍有超过两拳的余量。

雷凌行李厢内部较为规整,有着不错的储物能力,并且后排座椅可按比例放倒,将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后,空间可进一步拓展。

雷凌搭载的是一台1.2T D-4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通过减小发动机内摩擦、更改进气管以及进气歧管,提高了发动机的燃烧效率、增强加速感,其最大功率为85kW(116Ps)/5200-5600rpm,峰值扭矩为185Nm/1500-4000rpm。而且其还拥有双擎版本可供选择,并提供保障性很强的“电池无忧政策”,相比另外两台车选择更加丰富一些。

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全新的模拟十速S-CVT变速箱,提升操控体验的同时保证燃油经济性。

车型点评:雷凌是目前市场上价格最低的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车型,性价比十分突出,而且不仅有着更加年轻、前卫的外观,还有大面积覆盖的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后头部气囊(气帘)、前排侧气囊、膝部气囊以及堪比L2级自动驾驶的最新一代TSS智行安全系统带来越级安全体验。在科技层面上,优势更为明显。

=================PageBreak=================

推荐车型二:2020款日产 轩逸

厂商指导价:10.90-14.30万元

推荐理由:舒适性同级领先

轩逸采用了日产最新的V-motion 2.0设计语言,相较现款车型来说,新车的立体感更强,整车的线条更加硬朗,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

轩逸的内饰采用了扁平化的设计风格,悬浮式中控屏结合3个圆形空调出风口的设计十分新潮,同时内饰也应用了更多的软性材料以提高质感。

除最低配车型外,其余车型均配备了8英寸中控屏,实体按键和旋钮保证基本的盲操便利性。功能方面,这套系统内置了高德导航车机版,便利性相当不错。

配置方面,轩逸全系标配了主/副驾安全气囊、胎压监测装置、16英寸铝合金轮圈、主动闭合式前格栅、无钥匙启动、方向盘4向调节、后视镜电动调节等功能;高配车型配备了6安全气囊、皮质方向盘、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倒车影像、LED大灯、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等功能,全系车型没有配备自适应巡航是个遗憾。

轩逸配备的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对前排乘客的腰部、肩部和头部都能起到很好的承托作用,长时间驾驶也没有疲劳感。空间体验者身高170cm,将前排座椅调至最低时,可获得一拳四指的头部空间。

前排座椅位置保持不变,此时后排可获得四指的头部空间和两拳有余的膝部空间。

常规状态下轩逸的行李厢容积为560L,后排座椅无法放倒是个遗憾,不利于放置大件物品。

轩逸搭载了一台1.6L发动机,102kW(139Ps)/6300rpm的最大功率还是有一定优势的,但169Nm/4000rpm的最大扭矩相比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对手而言就要弱一些了。

传动方面,轩逸匹配了一台5挡手动或CVT变速箱。

=================PageBreak=================

推荐车型三:2019款上汽大众 朗逸

厂商指导价:10.79-15.89万元

推荐理由:舒适性同级领先

朗逸采用了大众家族经典的设计语言,整体大量采用了扁平化的设计元素,看起来更显沉稳,更加类似于帕萨特。在使用了MQB平台以后,不仅轴距加长,C柱也得以后移,这使得车顶轮廓线条更加流畅,车侧的姿态也更显修长。车尾采用了多重横向线条拉伸了视觉宽度,尾灯的造型和小鸭尾的设计增添了几分精致和年轻的感觉。

朗逸的内饰采用了大众家族式设计语言,贯穿式中控台看起来新颖又现代。在内饰的高级感方面相较老款有了明显的提升,在车内使用了大面积的钢琴烤漆饰板,看起来的光影变化十分丰富。方向盘采用了平底式设计,更符合年轻人的口味。朗逸的仪表盘内仅配备了一块儿单色行车电脑显示屏幕,而8英寸的中控屏幕搭载了MIB系统,还支持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和Mirrorlink系统,整体非常好用。

配置方面,朗逸的自动驻车、腰部支撑调节、前雾灯、弯道辅助照明和防紫外线/隔热玻璃等功能虽然不起眼,但却十分实用,在日常使用频率相当的高。

体验者身高184cm,将前排座椅调至最低位置时,可获得四指左右的头部空间。

得益于后排头顶处和前排座椅靠背的凹陷设计,此时后排可获得四指的头部空间和一拳三指的膝部空间。

朗逸有着510L的行李厢常规容积,内部布局规整,后排座椅还可以放倒来扩充行李厢容积,这样的表现绝对够用了。

2018款车型使用的是1.2T、1.6L以及1.4T三种动力规格,而2019款车型在1.4T不变的前提下用全新的1.5L发动机替代了原来的1.6L,且动力水平也有所提升。新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有着82kW(112Ps)/6100rpm的最大功率和145Nm/4000rpm的最大扭矩。

传动方面,与1.5L发动机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或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与1.4T发动机相匹配是一款7挡双离合变速箱。

车型点评:在开始使用MQB平台之后,朗逸进一步扩大在空间方面的优势,乘坐体验上堪比中级车。而且其在舒适性上也有了更加长足的进步。如果对空间有着比较大要求的话,那么朗逸无疑是个好选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