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福特、百度、尼康之后 现代摩比斯向Velodyne投资3.5亿元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韩国汽车零部件公司现代摩比斯(Hyundai Mobis)将向美国激光雷达公司Velodyne Lidar投资5000万美元(约合3.5亿元人民币)。那么,Velodyne Lidar是谁?现代摩比斯为何进行投资?二者又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呢?

福特、百度、尼康都投资过的Velodyne

Velodyne LiDAR,作为激光雷达领域较为知名的企业,自2007年正式开始商业化生产,据不完全统计,过去十多年的时间里,Velodyne LiDAR先后发布了7款激光雷达新品。这些产品通过在测量距离和精度上不断优化,以更好地满足自动驾驶大规模量产所需的高安全标准,正逐渐被认为是L3+自动驾驶汽车的“标配”。

正由于Velodyne的激光雷达产品是大多数自动驾驶项目的核心部件,因而其获得了众多公司的青睐。据了解,早在2016年,Velodyne就从福特汽车公司和中国的百度公司获得了1.5亿美元(约合10.62亿元人民币)的投资,以开发和量产用于自动驾驶和高级车辆安全系统的低成本激光雷达;2018年,尼康也向Velodyne投资了2500万美元(约合1.77亿元人民币),合作研发和生产更可靠的固态激光雷达,用于自动驾驶车辆和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

现代摩比斯+Velodyne=?

据了解,完成此番投资之后,现代摩比斯将与Velodyne合作,量产L3自动驾驶激光雷达系统,首先将瞄准亚洲市场。

两家公司将把Velodyne最新的激光雷达传感器整合至现代摩比斯的认知软件,然后制成新的激光雷达系统。目前,在全球激光雷达市场上,Velodyne占有最大的市场份额,而且其激光雷达技术已经超过了全球汽车制造商的最新要求。

最新研发的激光雷达系统将采用Velodyne的高规格激光雷达,并整合现代摩比斯自主研发的认知软件。该认知软件将处理激光雷达传感器收集的汽车外部环境数据,因而可以识别和分析移动或静止的物体,以及交通标志信息等道路系统。

在2021年,现代摩比斯和Velodyne将把首款为L3自动驾驶汽车研发的激光雷达系统进行商业化。两家公司将率先向亚洲市场供应该系统,随后渐渐扩展至北美和欧洲的汽车制造商。

据了解,现代摩比斯近几年在智能化方面重点发力,在2019年CES展上,摩比斯还针对中国消费者,推出创新ICT(信息与通讯技术),其中包括首次公布的面部识别认证系统、车用指纹认证系统、高性能前方雷达、自动泊车系统等自动驾驶、车联网等领域的17项展品。明年该公司将获取基于深度学习的摄像头和高性能雷达技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irlozha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