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年轻就是要活力四射 三款智能SUV推荐

今天我们推荐的四款车型分别为星途LX、领克02和WEY VV5,作为中国汽车品牌旗下的高端SUV,它们都有着原创度很高的设计、不错的配置以及实用的空间,最关键的是在保证产品力的基础上价格还远远低于合资品牌同级别车型,可谓是性价比超高的选择。

推荐车型一:星途LX

厂商预售价格:12.79-15.59万元

星途LX的外观设计非常有未来感,前脸有着很强的层次感和立体感。中网设计不同于传统造型,采用了多条通风槽设计,搭配上两侧的星际矩阵LED大灯,让前脸显得非常犀利。车身侧面的造型显得紧凑有力,略带动感的腰线营造出了优雅稳定的车身姿态。车尾的贯穿式尾灯拉宽了视觉宽度,且点亮后的辨识度极佳。

星途LX的内饰看起来同样具有优雅气质,整体的做工用料非常扎实,采用了多种内饰材质和红色锋线,整体的精致感很出众。还采用了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时尚的设计体现了高端SUV的定位。而双12.3英寸贯穿式悬浮液晶屏幕则为车内带来了更强的科技感,不管是显示效果还是易用程度都属于目前中国品牌车型中的一流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星途LX搭载了Lion雄狮智云3.0车机系统,拥有人脸识别技术及其智能应用,两块屏幕连在一起能够实现AR增强实景导航、智能语义识别系统、智能家居物联等多种功能,在现如今的各品牌车型中星途LX在智能方面绝对走在了前列。

配置方面,星途LX全系标配了胎压监测装置、上坡辅助、陡坡缓降、远程启动、后泊车雷达、倒车视频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启动、车载Wi-Fi、车载导航系统、语音控制系统、手机互联/映射、LED远/近光灯、车窗防夹手功能、双温区自动空调和后排出风口等配置,非常丰富且实用。

身高为178cm的体验者,将前排座椅调至最低位置时,可获得四指的头部空间。

前排为体验者坐姿,此时后排可获得一拳一指的头部空间以及一拳四指的腿部空间,这样的空间表现在同级车型中还是非常出色的。

星途LX的行李厢非常宽大规整,其常规容积为351L,后排座椅还支持按比例放倒,行李厢的最大容积为1174L,显得非常灵活实用。

动力表现上,星途LX全系搭载了一台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197Ps)/5500rpm,峰值扭矩290Nm/2000-4000rpm,这一数据在1.6T同排量发动机中表现非常抢眼,而且仅需添加92号汽油,完全不用担心后期的用车成本。

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款来自格特拉克的7挡双离合变速箱。

=================PageBreak=================

相比起传统SUV的造型,领克02看起来更有跨界风格,而且贯穿式前格栅搭配上领克家族标志性的分体式大灯,领克02的前脸显得运动感十足。领克02的外观设计在有些人眼中有些过于激进,但这种颠覆传统的设计方式无疑也让其收获了很多追求个性的粉丝。

领克02采用了偏向简约风格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中控台微微偏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既方便了观察又营造出了以驾驶为中心的感觉。在内饰的材质上,领克02还加入了能量力场的纹理设计,更强调车内整体的时尚感和科技感,这也与领克品牌的造车理念不谋而合。

配置方面,领克02全系标配了前排侧气囊、上坡辅助、远程启动、无钥匙进入/启动、全液晶仪表盘、车载Wi-Fi、车载导航系统、语音控制系统、手机互联/映射、弯道辅助照明、车窗防夹手功能和电动后视镜,这样的表现与星途LX相比并没有优势。

体验者身高178cm,坐进领克02的前排并将座椅调整至合适位置,此时头部还有一拳的空间。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此时同一体验者在后排可以获得一拳的头部空间和一拳的腿部空间,表现只能说是够用,如果体验者放松乘坐的话,腿部空间还是显得小了一些。

领克02的后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但不能形成纯平的地面还是稍显遗憾。不过其行李厢内部非常规整,能提高空间利用率,另外领克02高能版还在行李厢内配备了12V电源口,这种小细节还是要点赞的。

领克02提供了三种动力,其中最走量的1.5T高功率车型有着132kW(180Ps)/5500rpm的最大功率和265Nm/1500-4000rpm的最大扭矩,但在后期的用车成本方面,需要添加95号汽油的领克02并不占优势。

传动方面,领克02的1.5T高功率车型匹配了一款7挡双离合变速箱,在平顺性的表现上还是比较不错的。

=================PageBreak=================

VV5的前脸看起来是今天推荐的三款车中最凶狠的一个,不管是中网还是雾灯区域都使用了蜂窝状设计进行装饰。车身侧面的腰线逐步上升,更加强调力量感的营造。车尾部分的双边共四出式排气十分吓人,让整车的战斗气息更加强烈。

VV5的内饰同样采用的是家族式设计风格,中控台小角度偏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与领克不谋而合。但中控台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轻薄式设计风格,而是显得比较厚重,不过悬浮式的中控屏幕观感不错。在挡杆周围分布了许多功能按键,乍一看上去有些复杂,但实际的布局还算合理,这种保留实体按键的做法也更利于驾驶员快速操作。

配置方面,VV5全系标配了前/后排头部气囊(气帘)、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装置、疲劳驾驶提示、上坡辅助、陡坡缓降、主动刹车、远程启动、后泊车雷达、自适应巡航、无钥匙进入/启动、车载Wi-Fi、车载导航系统、语音控制系统、手机互联/映射、弯道辅助照明、车窗防夹手功能和双区自动空调,整体还是比较丰富的。

身高182cm的体验者将座椅调至最低位置时,头部空间还有一拳。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此时的后排腿部空间为一拳两指,头部空间剩余一拳。

VV5的行李厢内部空间宽敞且规整,两侧不仅设有网兜,还有绳扣以及挂钩,而且后排座椅还支持按比例放倒,可以容纳更多行李。

动力方面,VV5搭载了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4kW(169Ps)/5000-5600rpm,最大扭矩为285Nm/1400-3000rpm。和星途LX一样,仅需添加92号汽油即可。

传动方面,VV5全系均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

车型小结:VV5的设计相当激进,但又不会像领克02一样给人以颠覆式的感觉,而且车身力量感十足,这种传统的运动风格也能被更多人所接受,所以VV5在年轻消费者中也有着较高的关注度。

编辑点评:今天为大家推荐的这三款中国品牌SUV都有着高端的定位和智能的标签,并且售价区间相接近。不过星途LX在配置的全面程度、车机的智能水平和动力的充沛性上还是要稍占一些优势的,而VV5则有着更加运动、激进的外观造型,领克02则有着沃尔沃技术的来源。不管是哪款车型,作为年轻人的第一辆SUV来说都非常合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larkz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