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开车上高速,这4样东西别出现在车上,很多司机不注意

?在高速公路越来越普及的今天,我们要是去远一点儿的地方都是可以选择走高速公路过去的,因为高速公路的路况较好,车速也是可以适当的快一些,车上的驾乘人员也可以更早地到达目的。就在高速公路给大家带来很多便利的同时,也是有不少的注意事项,比如这些,开车上高速,这4样东西别出现在车上,否则可能扣你12分,很多司机还不注意。

第1,安全带卡扣,安全带的作用都是不用多说的,从某种意义上说,安全带的作用比安全气囊的作用还要大很多。但就是有这么一些人不愿意正确使用安全带,他们觉得系好安全带对自己是一种束缚,但是不系好安全带的话,车上有发出难听的声音,对此,耍小聪明的司机想到了安全带卡扣,有了安全带卡扣,既不用系安全带,有不用听难听的声音。但是这样一来自己的安全问题便得不到保障。为了防止司机有类似的侥幸心理,规定在高速公路或者是城市道路上行驶,必须系好安全带,不然将受到记驾驶证2分的处罚。

第2,超远氙气大灯,如果是想要大灯更亮的话,可以使用LED大灯。有不少的司机朋友一味地追求大灯更亮,照得更远,私自改装氙气大灯。尤其是在跟车前进的时候,使用氙气远光大灯,影响其他的道路使用者正常行驶,同时还影响摄像头抓拍。对此,一经发现将处以扣驾驶证12分儿的处罚。

第3,翻牌器,摄像头抓拍到的违章照片都是以车牌号为处罚的依据,对此,少的司机朋友为了躲避违章抓拍,设计了翻牌器,在需要违章驾驶的时候使用翻牌器,让摄像头抓拍不到自己真实的车牌号,从而躲避处罚。

第4,车贴,假车标,有的人除了在车上做一些改装之外,还喜欢在车上做一席装饰,比如在车上贴一些东西。要知道在车上贴东西是有一些规定的。违规车贴将会受到扣驾驶证12分儿的处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gu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