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开几年后,比较容易出现的7个问题,新手司机值得一看!

一般新车买回来之后基本上是不会出什么问题的,但是新车在开了几年之后,车内的各个零部件也会慢慢老化甚至是损坏,这个时候车子就容易出现一些问题,比如说异响、抖动等。许多人一出问题就往4S店跑,自己根本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这样的话就容易被坑。今天修车老司机就来给大家说一下,新车开几年后比较容易出现的7个问题。

1、开关车门异响。在我们平时使用车辆的过程中,开关车门可以说是最频繁的一个动作,汽车开的时间长了在开关车门的时候就可能会有异响。车门异响怎么办?大家不要着急,这一般都是铰链或者限位器生涩造成的,这个时候我们只需要将车门铰链上的脏东西清理干净,然后再喷上润滑剂即可。如果没有润滑剂的话,也可以用黄油或者松香代替,但是不要用机油来代替,因为机油更容易吸附脏东西。

2、升降车窗异响。这个现象是我们用车过程中比较常见的,一般车开了2、3年之后就会出现这个现象。我的车门就有这种现象,不过在下雨天的时候它就不响了。这一般都是因为车窗密封条老化造成的,不过我们也不要急着更换车窗密封条,先用软化剂喷一下试试,不行的话再换也不迟。不过有些时候是因为密封条里有泥沙,洗车的时候用水枪冲一下就行了。

3、发动机抖动。车开了几年之后发动机开始抖动,一般都是在怠速的时候,正常行驶的话就算是抖动你也不容易感觉到。这种情况下极有可能是“缺缸”了,一般都是火花塞、点火线圈或者喷油嘴出问题了。这个时候先检查火花塞,再检查节气门和喷油嘴积碳情况,因为车辆积碳过多也会出现这种状况。老司机建议使用高品质汽油,不仅动力强劲还能减少积碳,请注意是高品质汽油而不是高标号汽油!

4、原地打方向异响。有些时候我们车停着不动打方向也会“咯噔咯噔”的响,不要担心这并不是什么大问题,这种情况你检查减震器顶端的压力轴承就对了。检查方法也很简单,用手摸着减震器弹簧,然后原地打方向,如果手感觉到了震动,就说明是这个压力轴承坏了,换掉它就可以了。

5、起步的时候方向盘震动。这种现象一般会发生在一些跑了7、8年以上的老车身上,一旦有这种情况我们就需要检查一下发动机机脚垫了,因为这个机脚垫是橡胶做的。大家都知道,橡胶制品时间长了都会老化,更何况是在发动机舱这种环境,这个只能换不能修。

6、高速行驶车身抖动。一般车身抖动都是发生在高速行驶的时候,比如说80-100KM/H的时候。发生这种情况一般都是因为轮胎引起的,一般轮胎补胎或者单独更换之后,我们都需要做一个动平衡。很多人在跑高速的时候车身抖动,或者跑偏都是因为这个引起的,当然如果你车辆底盘受过伤,也有可能会造成车身抖动和跑偏。

7、低速打方向异响。当你在低速行驶的时候,打方向“咯噔咯噔”的响,这个时候你检查外球笼就对了,车子开时间长了,球笼外部胶套就会老化,这个时候就会加剧球笼的磨损,球笼磨损之后就会发出异响。我们在检查的时候注意听一下,那边响就换那边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修车老司机总结的新车开几年后,比较容易出现的7个问题,新手司机值得一看!如果你的车子存在以上问题的话,就赶紧自己检查一下吧!如果没有问题的话,就点赞、转发、收藏一下吧!我感觉我们平时在用车的过程中,一定要对自己的爱车做到心中有数,既不能过度保养浪费钱,也不能为了省钱什么都不舍得换。车其实就跟人一样,你对它好,它也会对你好的,但是也不能对的太好,你觉得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新手发动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chxiny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