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爆款重现!第二代传祺GS4能否再造奇迹

时间回到四年前,有这么一款SUV相信所有人都记忆犹新。出生低调,却凭借前瞻的设计、扎实的产品品质、领先的空间体验和突出的油耗水平,迅速意外爆红,成为最快达成100万辆销量的中国品牌SUV。鼎盛时期,月销量一度突破3.5万辆,市场表现一度威胁到哈弗H6的霸主地位。没错,就是传祺GS4。也正是这款车的神奇表现,让广汽传祺一举奠定了在中国汽车品牌当中的江湖地位。

而四年之后的2019年10月22日,随着一辆崭新的第二代传祺GS4缓缓驶下生产线,广汽传祺第200万辆整车生产正式达成。第二代传祺GS4也正式走进了公众的视野。在前代车型的光环之下,第二代传祺GS4自然是承载着广汽传祺未来更大的野望。既要传承经典,又要极致创新,对第二代传祺GS4来说的确是一个重担。众望所归之下,第二代传祺GS4能否再次成为爆款车型呢?目前尚未可知,但我们从其目前所透露出来的信息当中,或许可以得窥一二。

爆款重现!第二代传祺GS4能否再造奇迹

从目前下线的第二代传祺GS4身上,我们首先能确认获得的信息就是外观。颜值是当下的年轻消费者最在意的一个购车因素。“凌云翼”是传祺家族的设计语言,而第二代传祺GS4采用的是最新的“凌云翼3.0”设计语言。前进气格栅与大灯相融合,新车看起来更大气且具辨识度。同时新车还将推出两种造型的前格栅供消费者选择,也算是赶了一波时下的潮流。第二代传祺GS4的前大灯组采用双模组LED灯芯,官方称为“双星巡航全LED大灯”, 配合大尺寸前格栅和引擎盖隆起的线条,营造出强烈的运动感。同时辅以碎钻阵列式转向灯,使新车外观在保持家族化风格的同时也显得更加精致。

侧面线条设计灵感来源于飞机的机翼,新的设计语言也使整个车侧看起来比较饱满。D柱造型设计配合其悬浮车顶的设计,使第二代传祺GS4充满了设计感。长宽高分别为4545/1856/1700mm,轴距达到了2680mm,相比现款车型来说,新车的长宽高以及轴距都进一步地增大了。而无论是贯穿车身两侧尾灯组的镀铬,还是扁平化设计的排气尾喉和底部护板,都使得新款车型的车尾在视觉上更具辨识度。

爆款重现!第二代传祺GS4能否再造奇迹

可以说在外观设计上,第二代传祺GS4既传承了经典的元素,不过分激进,又增加了时尚的元素,在经典与创新之间巧妙的取得一个平衡,完美呈现鲜明的年轻设计风格。

爆款重现!第二代传祺GS4能否再造奇迹

而第二代传祺GS4的内饰风格则是一次大刀阔斧的革新。以“X”型元素为设计核心的座舱内,最吸睛的当属双12.3寸的贯穿液晶屏,两块大屏巧妙的以”X”的线条连接在一起,几乎每一个坐进第二代传祺GS4的人都会第一时间被这两块大屏所吸引。这应该在所有中国品牌车型当中是独此一家,散发出浓浓的科技感。而长线条的镀铬、隐藏式机械空调出风口、大面积软质包覆内饰件以及颜色的搭配等都大大提升了内饰的质感与档次。

爆款重现!第二代传祺GS4能否再造奇迹

第二代传祺GS4是基于全新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GPMA打造的首款SUV。而厂家在GPMA的基础上,首次配置了照顾视觉、听觉、嗅觉、触觉、体验的“五感舒适座舱”。这样的表述或许有点玄学,总而言之就是驾控体验更完美精准,驾乘感受更加体贴舒适。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提供包括个性内饰、奢华内饰、酷感内饰三种不同的内饰风格供消费者选择,满足多样化需求。

爆款重现!第二代传祺GS4能否再造奇迹

面向更挑剔、更时尚、更追求自我价值的新一代年轻人的用车需求,第二代传祺GS4在内饰上与外观一样,给出多种风格供消费者选择。这无疑是一个非常讨巧的解决方案,这对第二代传祺GS4的设计、制造、品质其实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如果说外观内饰都属于外在东西,那么科技配置则属于内涵。如何更好的迎合年轻人对科技的追求,更满足年轻人的有车生活需求,第二代传祺GS4给出了一个“简单粗暴”的答案:全球首款搭载车载版微信的量产车型。“路上朋友圈,开车不掉线”,通过广汽与腾讯微信团队的深度合作,直接把车载版微信搭载到了第二代传祺GS4的身上,这对双方来说,都是对未来汽车生活的一次尝试和探索,也极有可能成为第二代传祺GS4的“杀手锏”。

爆款重现!第二代传祺GS4能否再造奇迹

除此之外,ADiGO智驾互联也以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出现在了第二代传祺GS4车上。与其他品牌的各种智联、互联系统不同,这次这套系统的核心关键词是在“生态”二字上。它包括了智能物联系统、云平台、大数据平台、自动驾驶系统,将他们有机的整合在一起,成为一个生态系统。这当中有很大的想象空间,相信在第二代传祺GS4正式上市时,我们会得到更多的答案。

爆款重现!第二代传祺GS4能否再造奇迹

及至2019年,广汽传祺已连续七年荣膺J.D. Power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中国品牌第一,创下了中国汽车品牌的最好成绩。第二代传祺GS4又是广汽传祺当前产品设计、技术与品质的最高水准,是一款集大成之作,更代表着当前中国SUV市场设计、技术与品质的前沿水平。这样一款SUV,只要目光向前看,不被过去的辉煌所束缚,再次创造销量神话或许并非空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