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欧风情新S60国漫风哪吒U 热门国内新车消息大盘点

11月广州车展正在大踏步向我们走来,众多新车都在抓紧时间测试期望可以尽早上市,在处于下行的车市中车企争取更多销量。沃尔沃S60的T5和T8车型已经在测试中,全新设计语言的加持让S60面对BBA有了更多竞争资本。别克君威、奇瑞瑞虎7和哪吒U出现在工信部新车目录中,上市历程推进顺利,斯柯达柯米克GT将在11月4日首发亮相,最近不少厂家都推出了轿跑SUV,面对已经处于红海的SUV市场,挖掘个性化方向是大家的统一意见。

全新沃尔沃S60

新车特点:将在12月上市、包含T5和T8在内的多款动力单元

腾讯点评:面对BBA德系三强和凯迪拉克在豪华紧凑级轿车的不断围攻,沃尔沃S60能否突出重围呢?奥迪A4L和奔驰C级终端售价优惠不小,全新宝马3系不知能坚持多久,2.0T动力的沃尔沃S60相比小排量的对手动力性能出色,即将在12月上市的它能从强敌口中分得多少份额呢?

全新国产沃尔沃S60 T5 R-design运动版和T8 R-design插电混动版图片曝光,新车基于SPA平台打造,将在12月份上市。

沃尔沃S60 T5 R-design

S60 T8 R-design

外观部分,沃尔沃S60采用沃尔沃家族最新设计,车头部分可见熟悉的雷神之锤LED大灯组、很有立体感的保险杠、直瀑式进气格栅,整体造型更硬朗,相比现款车型的圆润造型更加年轻时尚。

S60 T5 R-design

S60 T8 R-design

侧面线条采用和轿车旗舰S90基本相同的设计,紧凑动感的腰线颇具动感。

S60 T5 R-design

S60 T8 R-design

车尾部分采用很有识别度的C型LED尾灯组。配备双边双出镀铬排气布局,更添动感气质。

内饰部分,动力更强的沃尔沃S60 T8版提供R-Design Plus装饰套件、真皮运动座椅以及HUD抬头显示等配置,可以选装冷色调内饰。

S60 T8 R-design

动力部分,沃尔沃S60 T5 R-design版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50Ps,ST8 R-design版搭载由2.0T双增压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插混系统,最大功率为达到了390Ps,0-100km/h加速时间4.6s,电池组电量为11.2kWh,纯电续航58公里,可享受补贴。新车匹配爱信8速自动变速箱。

哪吒U

新车特点:极具识别度的外观、紧凑型纯电SUV、续航超过500公里

腾讯点评:暑假期间国漫电影哪吒的热映让同名电动车企业哪吒寻找到全新宣传点,敢于给自己命名为这样一个有着中国情结的名字,不得不佩服哪吒的老板,全新车型U是一款紧凑型纯电SUV,NEDC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0百加速小于5秒,参数性能在2019年底属于高位水平,最低15万元的补贴后预售价相比竞争对手们性价比很高,但对于这样一个造车新势力来说,消费者的认可度如何呢?

哪吒U申报图曝光,新车和上海车展展示车辆基本相同,定位为紧凑型纯电SUV,补贴后预售价为15-21万元。

外观部分,新车基于Eureka 01概念车设计升级而来,呈现出明显的运动感。车头采用电动车常用的封闭式格栅,前大灯造型极具进攻性。侧面线条采用前低后高的腰线走向。长宽高分别是4530/1860/1628mm,轴距为2770mm,属于紧凑型SUV。

车尾尾灯组采用流行的贯穿设计,新车从合众U更名为哪吒U,图片上可以看到明哪吒U标识。新车提供225/60 R18的18英寸和225/55 R19的19英寸两种尺寸轮圈,还可以选装车顶天窗、行李架、不同摄像头和超声波雷达。

动力部分,新车提供两驱版和四驱版。两驱版车型最大功率204Ps,0-100km/h加速时间6.6s。四驱版搭载的电动机最大功率367Ps,峰值扭矩615N·m,0-100km/h加速时间是4.9s。哪吒U 520系列车型NEDC续航里程超过500km。

上汽通用别克君威

新车特点:外观变化小、搭载1.3T和2.0T发动机

腾讯点评:别克君威作为运动型中级轿车,有着很好的口碑和积淀,随着大众迈腾、大众帕萨特、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以及日产天籁等车型从居家化向运动特质转型,君威失去了特有的运动气质,新款车型保留了2.0T车型,将1.5T发动机更新为1.3T发动机以提高性价比,面对竞争非常激烈的中级车市场,君威有多少胜算呢?

上汽通用别克新款君威申报图曝光,新车外观和现款车型基本相同,主要在细节进行调整,新车将用1.3T发动机替代现款车型1.5T发动机,2.0T发动机保留。

外观部分,君威前脸变化不大,大灯组采用全新泪眼造型,进气格栅造型取消飞翼式镀铬饰条,变为平直化布局。新车将继续推出GS版,新车采用黑红相间点阵进气格栅、熏黑轮圈、一体式空气动力学尾翼、镀铬双边双排气装饰和红色GS徽标等运动感极强的配置。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13/1863/1462mm,轴距为2829mm。

动力部分,新车将搭载1.3T和2.0T发动机,1.3T发动机取代了现款车型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58Ps。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从261Ps降低到230Ps。

奇瑞瑞虎7

新车特点:紧凑型SUV、造型变化明显、保留1.5T发动机/新增1.6T发动机

腾讯点评:全新瑞虎7外观造型相比现款车型变化明显,潮流设计更符合主流审美,值得关注的是新车在保留1.5T发动机基础上,新增了奇瑞家族动力最强的1.6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97Ps,提供更强的动力储备,上市后将和瑞虎8一起构建起奇瑞瑞虎SUV家族。

奇瑞紧凑型SUV车瑞虎7申报图曝光,通过车尾TIGGO 7标识可以判断新车是全新瑞虎7,奇瑞表示新车有可能采用全新命名,新车将搭载1.5T/1.6T发动机。

外观部分,瑞虎7相比现款有很大变化,黑色六边形进气格栅尺寸较大,内部采用视觉效果出色的点阵繁星式装饰,两侧和狭大灯组连接。侧面线条和现款车型区别明显,新车采用悬浮式车顶,长宽高为4500/1842/1746mm,轴距为2670mm。相比现款车型新车全面加长,轴距保持不变。车尾造型和瑞虎8相似,采用了流行的贯穿式尾灯,搭配大尺寸后扰流板、双边双出镀铬布局很有特点。

新车提供双色车身、多种造型17/18/19英寸轮毂、全景天窗、毫米波雷达、车窗饰条、倒车影像/全景影像、黑色外后视镜、行李架等配置。

动力部分,全新瑞虎7搭载1.5T/1.6T两种发动机。1.5T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156Ps,1.6T车型最大功率197马力。

广汽传祺轿跑SUV

新车特点:广汽传祺首款轿车SUV、采用“光影雕塑3.0”家族化设计、搭载2.0T发动机

图片来源:汽车之家

腾讯点评:看着长安CS85、哈弗F7x和吉利星越逐一上市,广汽传祺首款轿跑SUV姗姗来迟,新车预计在2020年才会发布。竞争对手们上市时间较早,但实际市场反馈没有预期那样乐观,毕竟在12-18万元这个价格区间消费者对车型的需求点或许还是居家更多些,虽然来晚了,但传祺轿跑SUV或许可以凭借更适合消费者使用需求进行调整。

传祺全新轿跑SUV谍照曝光,首次曝光了内饰无伪装谍照,新车是广汽传祺首款轿跑造型SUV,预计在2020年发布。

图片来源:汽车之家

曝光内饰部分没有进行伪装,可以看到中控台部分的大屏幕和红色真皮包裹材质有效提升质感。

图片来源:汽车之家

外观部分,由于测试车采用较为严密的覆盖,只能看到很小一部分特点。侧面线条呈现出明显的溜背造型,尾灯可能采用和新款传祺GS4不一样的设计。

图片来源:汽车之家

动力部分,新车是一款搭载2.0T发动机+6速自动变速箱的四驱版。

上汽斯柯达柯米克GT

新车特点:11月4日亮相、搭载1.5L和1.2T发动机

图片来源:汽车之家

腾讯点评:国内市场SUV依然处于销量高峰区,但消费者对车型的需求进行了分化,前段时间自主品牌大力在轿跑SUV车型布局,最近合资品牌正在跟上这个潮流,斯柯达柯米克GT作为柯米克的兄弟造型动感,相比以往斯柯达车型的固有印象有了很大改变,敢于踏出新步伐的斯柯达值得鼓励。

图片来源:汽车之家

上汽斯柯达柯米克GT车谍照曝光,新车将于11月4日首发亮相,新车基于柯米克打造,外观设计使用斯柯达家族全最新设计,将搭载1.5L和1.2T发动机。

图片来源:汽车之家

外观部分,柯米克GT采用了斯柯达家族最新设计语言,大灯组比例变小,内部加入L形转向灯更加简洁,采用斯柯达最新风格的九边形格栅,下部贯穿式进气口配合采用了蜂窝造型。

图片来源:汽车之家

侧面线条简洁,采用双色车身+D柱镀铬装饰更有活力,可以看到明显的溜背风格,新车长宽高为4409/1781/1606mm,轴距2610mm。车尾尾灯组狭长,采用LED灯带。

图片来源:汽车之家

内饰部分,柯米克GT延续柯米克布局,中控台采用大量较为平直线条提升横向视觉宽度。采用皮质和织物的拼接座椅,有效提升舒适度。

官方预告图

动力部分,柯米克GT将搭载1.5L和1.2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是112Ps和116Ps,峰值扭矩是145N·m和175N·m,将匹配6速自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

总结:从工信部申报图可以发现很多有特点的新车,最近几个月的SUV和轿车销量榜上常客多是质量稳定性高的车型,虽然性能不一定最强悍,但后期使用成本和故障率以及口碑是他们取胜的法宝。本文介绍的这几款车型有着各自的特点,您觉得谁最有可能进入各自细分领域的前10、前20名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mmyxia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