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众Q3利润跳涨37% 下调2019年汽车交付预期

据《欧洲汽车新闻》网站报道,大众集团已经下调了全年的汽车交付预期。尽管保时捷和斯柯达品牌车型的需求上升进而使得利润有所增加,但大众还是就需求放缓发出了预警。

大众集团第三季经调整后的营业利润跳涨37%至48.2亿欧元(约合53.6亿美元),Evercore ISI分析师预估保时捷利润率为16.8%,远高于奥迪的7.5%和大众品牌的4.1%。

Evercore ISI的分析师阿恩特?埃林霍斯特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这些子品牌在当季的表现超出了预期,这将有助于人们对大众集团收益质量的看法。”

今年前九个月,大众集团调整后的营业利润从133亿欧元增至148亿欧元(约合164亿美元)。

大众集团指出,全球需求放缓将导致2019年集团汽车交付量与上年同期持平,该公司此前的预测为今年集团的交付量或略有上升。

大众集团周三(当地时间10月30日)表示:“尽管市场份额有所增加,但大众集团预计全球许多地区的汽车市场萎缩速度将快于此前的预期水平。”

该公司首席财务官弗兰克·威特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我们将更加谨慎,这一态度几乎适用于所有地区。我们知道需要做些什么,即在车型发布方面保持行动一致,在成本和支出方面保持谨慎。”

市场高利润的大众途观和途锐车型需求的增加,帮助抵消了大众品牌在今年前9个月中整体销量的下滑,同期内保时捷和斯柯达的销量分别增长了8%和15.3%。

今年大众集团乘用车部门的收入预计仍将增长5%,集团还重申预计乘用车部门和集团全年的营业利润率将在6.5%至7.5%之间。

大众集团表示,因2015年柴油排放作弊丑闻而面临法律风险的特殊项目支出已从上年同期的24亿欧元降至13亿欧元。

在汽车行业普遍面临压力之际,销售前景变得更加黯淡。本月早些时候,法国车企雷诺(Renault)下调了盈利目标,而戴姆勒在2019年两次发布盈利预警。

行业竞争压力显现的迹象之一在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和标致雪铁龙集团正在研究合并,这可能会挑战大众在欧洲的主导地位。

本周早些时候,福特下调了营业利润预期并将其归咎于中国市场需求放缓和其他不利因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