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重新定义安全认知 领克所打造的全域安全究竟有多强大?

10月25-26日,2019中国车身大会在澳门举行。首次参展的领克02白车身经过大会评委会的专家评审,最终凭借全面出色的安全性能拿到了特别荣誉勋章。

事实上,作为目前C-NCAP 碰撞标准体系2018版规则实施以来得分率最高的五星+成绩车型,领克02的获奖并不意外,在很多人看来,这款车代表了中国汽车安全性能的最高水准。

领克品牌研究院副院长朱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安全并不仅仅是五星+的概念,领克更希望传递的是“全域安全理念”。

在他看来,领克品牌是基于由沃尔沃与吉利联合开发的CMA电气化模块架构打造,因此沃尔沃在汽车安全领域近百年的积累得以毫无保留的延续。

“同时,领克又加入了中国对于智能化、电动化的要求,将两个标准融在了一起,所以我们的车身不仅品质非常优良,同时还建立了一套更高行业的标准。”

朱凌说,安全其实并不难做,关键是你怎么做到在安全的基础上不妥协其他东西。

他举了一个例子,领克并没有因为安全而损失掉造型或是操控,如果因为安全而做出妥协,那么就很难达到消费者的期望值。

这里不得不提一下领克02所独有的副车架脱落技术。

据工程师介绍,这一技术可在碰撞事故发生时,通过发动机下沉增加前纵梁的变形吸能空间,降低正面碰撞对乘员舱的整体冲击,同时,小偏置碰撞工况的摆臂旋转失效设计还能够避免轮胎被挤压至驾驶舱内,最大限度减少对驾乘人员的伤害。

领克还有另一个值得称道的安全指标,用朱凌的话讲,在领克身上,哪怕面对最苛刻的碰况,所有的变形都是可控的。

“不可控就没有一致性可言,因此为了保证这种可控,我们做了很复杂的工艺,保证碰撞的所有能量都是按照我们所设定的路径和形式去传递的,而不是通过其他不可控的形式。”

有这样一组数据:领克 02的整车车身高强度钢板使用率、钢板镀锌率分别达到了80.5%和93.5%,同级最强的1600兆帕的超高强度热成型钢使用率则达到16%。

所以尽管领克02整车相对来说偏重,但朱凌表示,领克并没有做任何牺牲高标准的轻量化。“我们不多加任何一点不需要的重量,也不减少任何一点必须加的重量。”

除了这些被动安全设计外,事实上领克还搭载了诸多主动安全配置。

领克02采用了带行人识别功能的AEB主动式紧急刹车系统,当车速在30km/h以内时,对于身高80cm以上的行人能够避免与之发生碰撞。

而当碰撞不可避免时,领克02独有的主动弹起式发动机盖便可以提供弹性缓冲空间,尽量避免行人头部撞击坚硬的流水槽结构,保证行人生命安全。

自两年前推出首款车型以来,领克以国内自主品牌的最快速度收获了20万车主。

值得一提的是,领克01、02、03这三款车型的用户群体,平均50%以上都是90后,而85后更是占到了90%以上。

在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思英看来,年轻化的消费群体、全球化的产品与品牌竞争力综合在一起,领克将会是最能走向成功的中国高端品牌。

不过他也强调,尽管当前销量已经突破了20万台大关,但领克依旧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在接下来的市场竞争中,我个人认为要去讲好产品硬核故事,建立去品牌化后的产品比较优势非常重要。此外,还要提高品牌知名度,扩大品牌圈层,并做好现有21万车主的口碑。” 陈思英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