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受日元走强与中美市场疲软影响 马自达预测本财年盈利下降30%

据路透社网站报道,日本汽车制造商马自达汽车公司周五(当地时间11月1日)宣布将年度盈利预期下调近一半。马自达预计因日元走强,美国和中国市场(马自达全球最大的两个市场)销量下滑等因素的影响,公司收益或降至七年以来的谷底。

身为日本第五大汽车制造商,马自达公司预计在截至3月的财年中,营业利润将达600亿日元(约合39亿元人民币),低于此前预估的1100亿日元(约合72亿元人民币),也低于市场调查机构Refinitiv调查的20位分析师给出的平均695亿日元(约合45亿元人民币)的预期值。

上述数据较上年同期823亿日元(约合54亿元人民币)的盈利减少了近30%,也将是截至2013年3月财年以来最疲弱的一次业绩。

此前,该公司在今年第三季度的营业利润为188亿日元(约合12.2亿元人民币),而这也是该指标连续第四个季度下滑。

不过,相较于上年同期马自达已经从亏损29亿日元(1.8亿元人民币)的泥潭中脱身,而188亿日元(约合12.2亿元人民币)的营业利润也高于分析师给出的144亿日元(约合7.4亿元人民币)的预期。

马自达全球营销主管梅下隆一(Ryuichi Umeshita)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早些时候由于缺乏新产品,马自达在中国和美国市场举步维艰,导致其全球年度销售额略有下降。

该公司将今年的全球销量预测下调4%至155万辆,但表示到2025年3月将改善至180万辆左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