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PSA和FCA发布合并计划细节

据国外媒体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CA)和标致雪铁龙集团(PSA)正在进行合并谈判的消息一经传出进展神速,双方于当地时间10月31日共同宣布已达成全面合并意向,并将在未来数周内签署具有约束力的谅解备忘录。

这两家公司日前通过对外联合声明透露了合并后的部分计划细节,力图联手打造全球第四大汽车OEM制造商。据悉,FCA和PSA拟议中的强强联合将创建一个新的集团,波及到双方旗下41万名直接员工。这两家公司将在合并后成立的新公司各持股50%,其董事会席位也将对等平分。

双方此举无疑也将推动PSA-FCA集团跻身于汽车制造商的最高梯队,令该集团能够与丰田汽车、大众集团、福特汽车、通用汽车、现代起亚和陷入困境的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相媲美,并将带来可观的成本节约。

FCA和PSA在联合声明中表示,在当前这个快速变化的环境中,汽车行业正面临联网汽车、电动化、共享化和自动驾驶移动出行方面的新挑战,合并后的实体将利用强大的全球研发足迹和生态系统来促进创新,并以速度和资本效率应对这些挑战。双方坚信有必要采取大胆而果断的行动,打造一个具备规模、能力和资源的行业领导者,成功地抓住机遇,有效应对新时代的出行挑战。

双方旗下品牌分析

菲亚特-克莱斯勒目前控制着八个品牌,它们分别是菲亚特(Fiat)、阿尔法罗密欧(Alfa Romeo)、蓝旗亚(Lancia)、玛莎拉蒂(Maserati)、克莱斯勒(Chrysler)、Jeep、道奇(Dodge)和Ram。尽管该公司在意大利和南美拥有很强的影响力,但其大部分利润均来自Jeep的SUV和Ram的皮卡系列。

PSA集团在欧洲、拉丁美洲和非洲部分地区拥有良好的市场份额,但在北美市场却没有业务。除了老牌标致和雪铁龙品牌外,该公司还致力于把DS打造成一个豪华车品牌,并扭转了欧宝(Opel)和沃克斯豪尔(Vauxhall)的亏损局面。该公司于2017年从通用汽车手中收购了这两个品牌。

目前的计划

PSA和FCA董事会均已授权各自的团队完成“深入”讨论,以便在未来几周内达成一项具有约束力的谅解备忘录,并等待相关监管机构审批通过。

根据披露的细节,双方计划在荷兰成立母公司,并获得对等的董事会席位。拟议中的荷兰母公司将设立11人董事会,PSA和FCA各占5个席位,还有一个席位为独立董事。FCA董事长约翰?埃尔坎(John Elkann)将担任新公司的董事长,PSA首席执行官唐唯实则出任CEO,初始任期为5年。唐唯实也将成为新公司董事会成员。

新集团的荷兰母公司将在泛欧交易所(Euronext)、意大利证交所(Borsa Italiana)(米兰)和纽约证交所上市,并将继续在各自的法国、意大利和美国总部保持重大影响。

合并意味着什么?

双方在声明中指出,按2018年业绩计算,合并后的新集团将创造销量高达870万辆的全球第四大OEM制造商,其总营收接近1700亿欧元,经常性营业利润超过110亿欧元。若优化整合得当,预计在4年后将实现80%的协同合作效应,为此将给双方带来28亿欧元的成本削减。这将主要来自共享汽车平台、动力系统和信息娱乐、自动驾驶技术的联合投资,以及零部件采购能力的规模扩大。

重要的是,此次双方的强强联合并会像其他形式的收购和并吞的商业行为,所以不会涉及两家现有任何工厂的关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