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侠:经济全球化决定汽车市场全球化

11月7日,以“开放、合作、共赢——新形势下国际品牌汽车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活动现场,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中国国际商会汽车行业商会会长王侠发表了致辞。

王侠:经济全球化决定汽车市场全球化

经济全球化是历史潮流,世界经济化发展的难题没有哪个国家能独自解决,汽车产业也是如此。“大家面临的节能、环保、安全等方面挑战都是一样的,无论哪个国家的汽车产业都摆脱不了规模化、专业化的产业规律。”在王侠看来,经济全球化,决定汽车市场肯定全球化,二者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关系。

具体到开放,他认为这对中国乃至汽车产业未来的发展都是长期利好。

王侠:经济全球化决定汽车市场全球化

自去年七月以来,中国汽车产销量处于下降态势,再加上股比放开,业内也出现了“本土品牌能否吃得消”的疑问声音。

对此,王侠认为不必过于担心。的确开放必然加剧国内竞争,对自主品牌提出更严峻挑战,但从长远总体来看,开放能够更大力度促进中国汽车产业结构优化,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更大范围、更高质量的开放更将有利于车企导入更加优质的全球资源、优质服务、前沿技术、更高端人才等,有利于进一步提升中国汽车产业与全球汽车产业的融合度,有利于提升中国汽车品牌的竞争力和话语权。

与此同时,“进一步对外开放同样会对世界汽车产业产生深远影响。”在王侠看来,中国一直是全球汽车市场主要增长引擎,进一步开放有利于分享全球汽车的增长红利,也利于中国本土品牌走向全球市场,优势品牌双向互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lf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