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胡剑萍:深入推进汽车平行进口 开展二手车出口工作

11月7日,以“开放、合作、共赢——新形势下国际品牌汽车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活动现场,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副司长胡剑萍发表了致辞。

胡剑萍:二手车市场增速快 成拉动汽车消费新动力

在胡剑萍看来,面对挑战,没有国家能独善其身,开放是大势所趋,只有开放才能互利共赢。“无论如何变革,开放合作仍将是实现互利共赢的唯一选择。”

受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居民收入增速放缓、汽车保有量持续增长带来的资源环境约束增强、汽车消费理念变化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汽车在中国的快速普及已经基本结束,新车市场进入低速增长的新常态。

“在增速放缓的同时,中国汽车市场已经具备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条件。”胡剑萍认为,2.5亿辆的汽车保有量为促进汽车使用环节消费提供了坚实基础;二手车市场快速发展,近年来增速明显快于新车市场,成为拉动汽车消费的新动力;汽车消费需求升级态势明显,正逐步从低端同质化产品转向中高端个性化产品,由产品消费为主转向产品、服务消费并重。

“例如,去年以来,尽管汽车整体销量在下滑,但高端品牌和豪华车销售明显好于中低端汽车。”胡剑萍坚持,汽车市场高质量发展的积极因素正在不断累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lf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