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众高管:对电动汽车充电的担忧将很快成为历史

据外媒报道,未来几年电动车里程的重要性或将减少,大众的一位高管预计,对电动汽车充电的担忧将很快成为历史。

面向大众市场的电动汽车理想行驶里程是多少?这完全取决于你问谁。如果一个人住在美国中西部北部的农村地区,那里有辽阔的天空和寒冷的冬天,他可能会拒绝续航里程低于500英里(约805公里)的汽车。但对于住在纽约5个行政区之一的人,只要电动汽车续航里程达到100英里(约161公里)就能满足需要。

不过在未来几年,更多的司机将乐于接受续航里程方面的不足。大众品牌e-mobility董事会成员托马斯·乌尔布里希表示:“如果你今天问我,我们需要一款续航里程介于450公里至500公里的电动汽车,但我相信如果你在三、四年后问我,续航里程的范围将会减少。”不久前,大众汽车已正式启动生产新的ID 3电动汽车,这款电动汽车的尺寸与大众高尔夫接近。

乌尔布里希的观点似乎与现在流行的某些观点有些矛盾,但他的推理是有道理的。

乌尔布里希表示:“因为现在的客户有点焦虑或兴奋,他们会问‘我可以在哪里充电?’‘下一个充电点在哪里?’等等。但我相信,只要充电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客户也会接受较低的续航里程。就像在每个角落都有一个加油站一样,更多的公共充电器将使电动汽车更轻易快捷地充满电。这可能会鼓励消费者避免购买电池更重、价格更高的汽车。”

大众在德国茨维考的装配厂刚刚开始生产新一代的ID 3 掀背式电动汽车。它将提供三种不同的行驶里程:330公里、420公里和550公里。为了扩大电动汽车的吸引力,大众计划到2025年在欧洲各地的工厂和经销商中安装约3万个充电点。

乌尔布里希表示:“电动交通的成功确实是个难题。但基于过去15至18个月发生的一切,尤其是在欧洲……我认为,电动汽车目前很可能取得成功。”

大众正在全球范围内大规模推广电动汽车。大众、奥迪和斯柯达等一系列品牌的电动汽车销量目标约为2,200万辆,这一数字涉及约70种不同车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