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工信部罗俊杰:2021-2035年的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已处征求意见阶段

11月7日,以“开放、合作、共赢——新形势下国际品牌汽车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活动现场,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罗俊杰发表了致辞。

工信部罗俊杰:2021-2035年的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已处征求意见阶段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罗俊杰

罗俊杰认为,全球汽车市场仍有很大的增长空间,特别是中国的汽车前人保有量与发达国家相比有很大的空间,当前调整还要持续一段时间。

在他看来,汽车与能源交通、通讯领域的加速融合,电动化、网络化、智能化、共享化正在成为汽车产业发展潮流和趋势,主要汽车大国都纷纷加强战略策划,跨国汽车产业也相应加大研发投入,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成为全球汽车产业转型发展的主要方向和促进未来世界经济持续增长的重要引擎。

据罗俊杰介绍,工信部正牵头制定2021-2035的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这个规划将着重突出四化: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的发展方向。

“目前这个规划正在处于征求意见的阶段,上周我们专门召开了外资座谈会,听取意见。接下来我们将以规划的编制为契机,进一步凝聚行业共识,明确发展方向,切实提升产业的发展新动能,优化产业发展环境,着力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lf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