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陈林:汽车产业走出去进入了快车道

11月7日,以“开放、合作、共赢——新形势下国际品牌汽车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活动现场,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原商务参赞陈林发表了主题演讲。

陈林:汽车产业走出去进入了快车道

“没有改革开放,没有政策的放开,就不可能有今天中国汽车市场的产业变大。”陈林认为,正是汽车人抓住了这个机遇,满足了国人对汽车的需求,做大了汽车产业。

他认为,不断深化改革也使汽车工业面临巨大挑战,将使我国汽车工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变得更加强大。

“在汽车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为代表的产业革命中,我们目前是站在世界汽车的前列,也有条件使我们做强汽车工业,关键是我们汽车人能不能抓住历史性的机遇。”陈林相信,汽车合资股比的要求一直是支持、扶持我国汽车工业发展的重要政策,现在这一政策放开已经有了明确的时间表,这一切都将使中国汽车工业、汽车人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但是我相信我们汽车工业、汽车人会迎接这一挑战,在国内市场上发展更好。”

陈林认为,中国汽车产业应该抓住改革开放的大好时机,走出去,到国际市场上拼搏与竞争。随着现在对外投资的不断开放,汽车行业在走出去中也进入了快车道。他相信,中国汽车企业一定会通过走出去融入世界,在国际市场与各国企业合作,共赢、发展、壮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lfliu
收藏本文

相关阅读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