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峰:品牌不是淘汰赛的免死金牌 二手车出口将是新增长点

11月7日,以“开放、合作、共赢——新形势下国际品牌汽车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活动现场,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峰发表了主题演讲。

李峰:品牌不是淘汰赛的免死金牌 二手车出口将是新增长点

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峰

李峰认为,伴随着汽车领域的进一步对外开放,中国汽车产业全面开放的新时代正在到来,中国汽车产业还有巨大的市场牵引拉动,技术创新空间仍有待释放,这也将吸引更多全球资本、全球人才、全球技术来到中国,推动中国汽车新四化的步伐加快。

与此同时,随着改革开放程度加大,中国汽车产业正在快速进入变革期。产业整合正在加速,收购兼并加速资源整合,首先会有更多的一批汽车企业,在竞争中面临淘汰。“社会与经济形势呈现快、大、多的特点,很多新商业模式还没有学会,新的观念又进来了。”

在李峰看来,在众多商业生态模式中的重构中,充斥着各种创新和伪创新,机遇和市场一定是留给真正创新企业的。另一方面,开放汽车行业的外资限制,对合资企业中的中外方投资都将带来挑战。

“20%的汽车企业提供80%的产品,top10的集中度已经达到90%,汽车行业的竞争将进一步白热化。”李峰明确指出,在市场格局多元、强者横强的竞争新环境中,所有的车企,包括外资以及本土品牌都需要苦练内功,才有可能成功突围,成为淘汰赛的赢家。

就中国汽车市场的未来发展趋势,李峰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首先,中国汽车市场拐点出现步入存量时代,扩大开放打开二手车出口通道,将是汽车市场新的增长点。

其次,增长动力出现消费升级的城市回归,消费者的购买意向两极化,马太效应越来越强。

再次,传统汽车制造商正在向移动出行服务商转型,从生产型制造转向服务型制造。

另外,围绕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等技术创新呈现跨界化,产业发展呈现联盟化。

最后,品牌将不是淘汰赛的免死金牌,领先一步的快牌已经打完,竞争回归硬核的本原:品质、品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lfliu
收藏本文

相关阅读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