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刘曰海:外资车企进入中国市场 带动产业上下游整体发展

11月7日,以“开放、合作、共赢——新形势下国际品牌汽车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活动现场,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产品创新副总裁刘曰海发表了主题演讲。

刘曰海:外资车企进入中国市场 带动产业上下游整体发展

刘曰海认为,纵观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历史与趋势,开放政策与外资投入在中国汽车产业的振兴与发展过程中扮演了关键的角色。“我们现在形成合资企业、国企、民企的竞争,中国汽车在世界上取得了最快速的发展,也把我们国家的产业政策和外资投入在中国汽车产业中,发挥了非常关键的角色。”

在他看来,外资车企进入为中国汽车企业的发展带来了初始资金,使中国汽车产业在各方面逐渐向世界标准靠拢。其次,外资汽车企业进入中国也带来了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理念。最后,外资进入中国市场,也优化了中国汽车产品结构。

“外资引入进一步带动了中国汽车产业上下游整体发展,完善产业链。”刘曰海估计汽车产业产值每从OEM提升1个百分点,会带动汽车上下游产值大概17个百分点的经济拉动。“随着外资的进入,中外合资模式大量兴起,有效提升了中国汽车上下游产业链的完整度,对我们的国民就业,实现中国经济全面发展提供了夯实的基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lfliu
收藏本文

相关阅读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