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玛鲁蒂、丰田汽车成立了拆解和回收汽车的合资企业

据国外媒体报道,铃木印度分公司和丰田通商集团周三(当地时间11月6日)宣布成立一家汽车拆解和回收合资工厂。该工厂将于2020至2021年内在印度新德里的诺伊达建成,初始产能为每月拆卸2000辆汽车。

有分析人士指出,新的合资企业扩展了铃木和丰田在印度市场现有的合作关系。两家公司曾表示,他们将在2017年为印度市场开发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之后还会在古吉拉特邦建立一个锂离子电池制造厂。除此之外,铃木和日产还会在车辆交叉贴牌方面进行合作。

两家公司表示,双方将各自持有上述拆解回收工厂50%的股权,并将其命名为Maruti Suzuki Toyotsu India Pvt Ltd ,MSTI。

值得一提的是,工厂组建消息的发布赶在印度政府出台相关汽车报废政策之前,后者预计将在未来几周内出台。MSIL在声明中表示,MSTI将从经销商和客户处,采购“已达到生命尽头”的汽车并将其拆卸,处理过程中工厂将严格按照印度法律和全球认可的质量和环境标准,对固体和液体废物进行全面管理。

MSIL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Kenichi Ayukawa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的目标是通过MSTI这个合资企业,在使用环境友好的系统和流程的同时,促进资源优化和保护。以科学环保的方式淘汰老旧车辆,将有助于减少污染、促进道路安全。”

丰田通商金属部门首席执行官Naoji Saito表示,自上世纪70年代开始,丰田通商就在日本开展电动汽车回收业务,我们将通过多年积累的知识和经验为印度社会做出贡献。他还指出,MSTI的首个车辆拆解和回收单元只是第一步,我们渴望与玛鲁蒂铃木合作,将其扩展到泛印度市场。

印度本土车企马恒达已与MSTC(隶属于印度钢业部的一家政府企业)成立了一家汽车回收公司CERO,但玛鲁蒂铃木和丰田通商此次的合作举动,将进一步推动印度汽车报废和回收行业的正规化。

对于已经不再具备使用价值的汽车进行报废和处理已经成为印度国内的一大问题,印度公路运输和高速公路部预计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公布汽车报废政策草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