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售价57.98-62.28万元 奔驰首款纯电SUV车型EQC上市

11月8日,“电动豪华”阵营的又一实力选手——奔驰品牌首款纯电动车型EQC正式上市,售价57.98-62.28万元。其中EQC 400 4MATIC车型售价为57.98万元,EQC 400 4MATIC创世代1886限量版车型售价为62.28万元。

同时,奔驰EQC纯电SUV还可以享受免限行、免购置税以及1.6万元的国家补贴,奔驰官方提供6年12万公里原厂养护套餐。

新车定位于中型SUV,海外版已于去年9月发布,在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国产版EQC正式首发亮相,基本延续了海外版的整体造型和内饰设计,并将由北京奔驰进行生产和销售。在今年9月的成都车展上,EQC正式开启预定,并于本月启动交付。

外观方面,EQC采用了比较圆润的外观轮廓,取自奔驰Generation EQ概念车,得益于此,风阻系数仅为0.28cd。

从车头造型到车尾均采用了科技现代感的设计,全LED大灯贯穿式的设计与盾型格栅顶部的灯带相连,尤其在黑夜中点亮后,提升了辨识度。双横线造型点缀以三叉星标志,简约的同时在视觉上加宽了车头。

LED前大灯组采用C型回旋设计,内部增加了蓝色饰条元素,彰显了电动车的身份,近格栅处则是光束宽度调节辅助灯。值得一提的是,这样的前大灯组和前格栅设计则会成为奔驰EQ品牌的家族化设计元素。

车身侧面,EQC和GLC的造型高度一致,不同的是侧窗轮廓,延伸至D柱三角窗造型形成的修长视觉感受。

EQC配备的内圈+五角星样式的五辐铝合金轮毂在视觉上显得更动感。

轮胎则来自倍耐力SCORPION VERDE系列,其中前轮的规格为235/55 R19,后轮的规格为255/50 R19。在车身右侧后轮拱上是直流快充的充电口,而交流慢充接口则位于车尾右下角处。

车尾造型圆润且饱满,整体的设计风格相比奔驰GLC来说显得更简洁了。其中贯穿式的LED尾灯组最为抢眼,在内部灯带的设计上也很好的与前脸进行了呼应。

左边“EQC 400”的尾标并不代表NEDC续航里程,相反与奔驰燃油车命名方式一样,仅代表的是动力级别。而右侧的“4MATIC”则是四驱系统的代名词。而车尾底部得益于AMG-line套件的加持,整体在视觉上颇具动感,尤其是全黑色的饰件和后包围上的导流鳍片。

内饰方面,奔驰EQC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新车中控屏与仪表盘由两块10.25英寸超大液晶屏幕连接为一个平面,带有呼吸灯效果的白色一键启动按钮及专属空调出风口样式新颖,再配合蓝色氛围灯营造出了极佳的精致感,其中最新的MBUX车机系统无疑是EQC在科技上的一大亮点。

细节上,玫瑰金色的空调装饰件也给EQC增添了个性化色彩,一键启动按键也通过玫瑰金的晕开设计,强调了豪华精致感。

空间方面,由于副车架的加入,以及电池组位于底盘中间处,使得EQC后排的驾乘空间并不像一款中型SUV那么大,不过前排的驾乘空间还是很有保障。与此同时,也是副车架的缘故,导致后排地板中间处凸起的很明显,这无疑对中间乘客的舒适性带来了一些影响。

奔驰EQC的座椅整体也略有些偏硬,尤其是后排座椅的靠背还无法进行角度的调节,因此在中长途旅行中,很容易产生疲惫感,这点与EQC舒适的驾驶特点相比有些不太相符。不过,行李厢的空间还是很实在,同时后排座椅也支持4/6比例放倒。

国产奔驰EQC的动力系统与海外版EQC相同,均搭载了一套由前后两台感应异步电机所组成的四驱系统,其综合最大功率达为300kW(408Ps),峰值扭矩为765Nm,0-100km/h加速时间为5.1s,最高车速可达180km/h。

奔驰EQC配备了容量为79.2kWh的三元锂电池组,NEDC工况续航里程为415km。这块动力电池组由宁德时代所提供,内部则是由6个模块所组成,其中由4个72电芯模块和2个48电芯模块,总的单体电芯数量达到了384个,并安装位于座舱下方的底盘之上。

充电方面,最高可支持110kW充电桩,在使用直流快充(功率90kW及以上)时,在45分钟内能将电量从10%充至80%。而在使用7kW交流慢充时,12小时内能将电池完全充满。

奔驰EQC的驾驶风格和整体调校与奔驰的燃油车非常相似,同时动能回收系统的强度在纯电动车中整体都偏轻一些,而底盘和悬挂系统也是更倾向于舒适的类型,因此不仅好驾驭,同时也非常的舒服。

动能回收系统是行驶中,纯电动车和燃油车最大的不同处之一,习惯了某个强度的使用,基本可以实现“单踏板”的驾驶操作。奔驰EQC并没有设计单独的“动能回收挡位”,相反则是在“D挡”上进行了优化。通过换挡拨片可以实现在“D挡”中的“D-”和“D+”,所对应的强度则是“重”和“轻”,而“D挡”则是“中”。

奔驰EQC采用了前双叉臂式和后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挂系统,其中整个底盘和悬架的调校还是偏舒适型的。不仅对较大坑洼所带来的振动消除的很干脆,同时对于细碎的连续振动也过滤的很不错。

新车搭载的全新的MBUX人机交互系统除了增加EQC纯电动车相关的功能显示(电量值、能耗、能量流、充电状态)和设置(搜索充电站、出发天气、气候预设、充电设置)之外,所新增的“导航AR实景”和“EV路线规划”功能大幅提升了实用性。

除此之外,EQC延续了奔驰燃油车上整套的驾驶辅助配置,其中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功能会应用的更广。

在上述两个辅助系统使用期间,双手是需要握住方向盘的,如果脱离大约20s左右,仪表盘中间就会出现图表来提醒,同时还会发出报警声进行提醒。

奔驰EQC还配备了车道变更辅助系统,当自适应巡航车速达到80km/h之后,此时仅需手动打开一侧转向灯,当系统判断并满足安全条件后,EQC将会实现自动并线来切换车道,但一次只能变更一条车道。而如果后方有车时,自动并线却会自动取消。

奔驰“星助理”可以理解为奔驰在城市热点地区所提供包括代客泊车、代客充电、专属充电站充电和车辆监管等省心服务。而北京奔驰的首个服务点则入驻在北京市大兴国际机场(P1停车楼2层08通道)。

在电动车这一领域的竞争,“坐奔驰”的静谧舒适性似乎也很难脱颖而出。面对犀利攻击型的前脸和鹰翼门营造高级科技感,圆润讨好的外观该如何细说和深刻呢?性能方面小胜e-tron,但5s百公里加速距离特斯拉的4s阵列仍有一定差距,续航里程在后者的光芒下也未能超出预期。EQC整体而言,在延续燃油车的豪华舒适感方面做的最好,这也是过渡交出的足够完美的作品。

在最大程度延续奔驰在燃油车时代的巅峰水平,在整体调教方面可媲美自家最高水平,EQC给了人期待的理由。与此同时,奔驰紧跟电动化时代的智能匹配和尊贵服务,也是能够从新造车势力趟过的路中习得的最有用的创新和努力方向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gu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