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指示标牌与地面标线不一样?这样做肯定没责任

"如今道路上的汽车越来越多,为了保证驾驶人与路人的安全,交管部门设置了很多标识牌以及标线。但是其数量之多,相信很多人都不能够完全记住他们的意义。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在车辆行驶到某个路口的时候,遇到悬挂标牌与地面上的标线不一致的情况!

交通标线是由标画于路面上的各种线条、箭头、文字、立面标记、突起路标和轮廓标等所构成的交通安全设施,它的作用是管制和引导交通。

道路交通标线是由各种路面标线、箭头、文字、立面标记、突起路标和道路边线轮廓标等构成的交通安全设施。

它可以与道路交通标志配合使用,也可单独使用。道路交通标志是显示交通法规及道路信息的图形符号,它可使交通法规得到形象、具体、简明的表达。

同时还表达了难以用文字描述的内容,用以管理交通、指示行车方向以保证道路畅通与行车安全的设施。

适用于公路、城市道路以及一切专用公路,具有法令的性质,车辆、行人都必须遵守。交通标志一般情况下应设置在道路行进方向右侧或车行道上方;也可以根据具体情况设置在左侧,或左右来两侧同时设置。

例如下面这种情况:悬挂标牌显示最左侧车道为直行左转车道。

而你如果走这条车道的话,到了路口才发现,地面上的标线显示的是左转箭头。

这时你稀里糊涂的就直行开过去了,也不知道事后有没有违章。按照交通法规,如果不按照道路指向行驶,是会被罚款扣分的。

据交警介绍:观察交通信号我们可以依据一下顺序,交警>指示灯>空中指示牌>地面标线!

也就是说,在有交警的情况下,就算交警的指挥与信号灯有冲突,也要一切行动要听指挥。不服从指挥的,将处以200元罚款。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在没有交警的时候,遇到指示牌和地面标线不一致而受到罚单的,可以进行复议,从而取消罚款。对以上你有什么看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ann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