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丰田C-HR 2020改款上市,对标奕歌无畏版有何优劣?

转眼间已经来到一年的结尾,为了冲刺年末销量,很多车企都会在这个时间有所行动。近日,广汽丰田旗下小型SUV C-HR全新改款上市,外观内饰配置均有所调整,新增舒适版车型,14.98万起的官方指导价直接对标“老对手”广汽三菱奕歌的无畏版车型(15.08万起)。今天,我们就来对比一下,改款新增的C-HR舒适版与奕歌无畏版两款车型的优劣,看看究竟谁更占上风。

外观设计:吸睛vs耐看

奕歌与C-HR都是主打年轻动感的SUV车型,造型自然也是满满的新潮style。此次改款升级,C-HR前脸换装了细长的LED大灯,“眼神”更为犀利,前保险杠跟车头融为一体,“包围感”更强。而车身线条的笔触依旧有力,“凹凸有致”的车身十分具备“跑车范”。

日系车在设计上一向风格鲜明,奕歌的外型以“形随机能”的设计哲学为依据极其惊艳,获得了芝加哥优良设计奖的认证,造型兼顾了视觉上的美感和时尚感。前脸的“X型护盾”让人一眼就记住了它,溜背式车顶和贯穿式尾灯散发着运动的气息,再加上上扬式的腰线,仿佛下一秒就要起跑,十分动感。

总结:如果说C-HR的外型是吸睛款,那么奕歌就属于耐看型。外观的偏好因个人审美差异不尽相同,从大致风格上来说,改款后的C-HR外型更加前卫,回头率高,奕歌则走的是时尚大气路线,辨识度高,覆盖的人群相对来说会更广。

空间配置:内在丰富vs灵活实用

在空间方面,C-HR属于小型SUV,自然没有紧凑型SUV奕歌有优势。而且,为了呈现“跑车式”外观,C-HR在一定程度上牺牲了后排乘坐的舒适性,比如缩小车窗。相对来说,奕歌在空间设置上更具实用性和舒适性。前后独立全景天窗采用外部弹出式设计,为车内带来更充足采光性和通风性的同时,也不影响车内空间。后排座椅还具备可调节功能,支持前后滑动、多级倾斜四向调节,可适用不同人群。

改款后的C-HR在空间设置上采用了对称型的设计布局,并且更新了仪表盘以及中控按键的设计。同时在配置上,C-HR舒适版配备了环景影像辅助系统以及TTS主动安全系统,进一步提升了驾驶的便捷性。奕歌无畏版车型也同样配备了胎压监测、主动稳定控制+牵引力控制、制动辅助、斜坡起步辅助等智能安全驾驶辅助功能,带来可靠的安全防范。

总结:空间优势,是SUV区别于轿车的重要环节,总的来说,不管是空间大小还是空间设计,小型SUV C-HR对比奕歌还是稍显不足。不过,两者在主动安全配置上都表现的不错,兼顾了驾驶的便捷性和安全性。

动力性能:够用vs强劲

外观审美因人而异,但动力对比就是实打实的拼数据了。在动力系统上,C-HR舒适版搭载的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可模拟10档的CVT变速箱,最大输出功率126kW,最大扭矩203Nm。

奕歌无畏版则搭载1.5T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INVECS-III模拟8速CVT变速器,最大功率可达125kW,峰值扭矩为250Nm。

总结:两者的动力表现对于城市通勤来说都已足够,相比之下,C-HR舒适版与奕歌无畏版的最大功率相差无几,但奕歌的扭矩要领先C-HR不少。而且,奕歌的最大功率转速与最大扭矩转速都要低于C-HR,这意味着奕歌的高速动力在低扭矩便能实现,极限性能更易激活,驾驶起来更轻松上手。

整体来看,C-HR此次改款在驾驶实用性上力度不是很大,相对于奕歌来说,C-HR舒适版车型虽与奕歌无畏版价格同级,但配置与操控却稍逊一筹。不过,作为主打城市定位的SUV,C-HR舒适版车型还是足够满足日常通勤需求的,若想要更具驾趣的操控感受和舒适实用的驾乘体验,那么奕歌则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