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m JunKi:2027年韩国将实现L4自动驾驶全面商用化

11月12日,“第七届中韩汽车产业发展研讨会”在京召开。今年的研讨会围绕“以东方智慧驱动自动驾驶新时代”主题,探讨中韩两国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合作与发展。论坛现场,韩国汽车产业协会室长KIM JUN KI发表了主题演讲。

Kim JunKi介绍,10月15日,韩国政府发布了《未来汽车产业发展战略》,提出2030年成为未来型汽车世界强国的目标。在该战略中提到,预计2030看未来汽车市场将以电动/氢能汽车、自动驾驶汽车、共享汽车为主题。其中,电动/氢能汽车将占新车销售20-30%,L3以上汽车销售中占50%,而以共享汽车为主的服务领域以每年会有30%的速度增长。

从目前产业现状来看,韩国汽车产业在氢能汽车方面有较高的竞争力,从目前加氢站的建设来看,如原有的建设计划顺利进行,韩国将会是全球最快普及加氢站的国家。

为了快速推动未来汽车产业发展战略,韩国政府新成立了“未来汽车战略会议”组织,民间联合整车厂、零部件、IT等产业成立了“未来汽车产业联盟”。韩国政府期待,到2030年交通事故致死人数减少74%,缓解30%拥堵,温室气体、细微粉尘减少30%和11%。

Kim JunKi表示,为实现该目标,到2030年韩国政府将实现全车种转型到环保车型,2024年为止,为实现完全自动驾驶实时相关法律制度,完善通信设施、高精度地图等基础设施。

在自动驾驶商用化方面,韩国政府制定了相应目标, 2021年推出L3级自动驾驶汽车,2024年L4部分商用化,最终在2027年全国主要道路实现全面商用化。

值得关注的是,在《未来汽车产业发展战略》中详细制定了自动驾驶基础设施、政策法律和技术道路发展规划。

在基础设施方面,到2024年韩国全国主要道路完成自动驾驶所需的通信、高精度地图、交通管制、道路等四大基础设施,高精度地图推动设立特殊法人、负责持续更新、管理和分配。为了改善车辆传感器识别,2030年前全国会统一信号灯安全标志的打消和形状。

在生产制造方面,韩国国土部将制定自动驾驶汽车安全标准,2020年实施L3级别标准,2020年制定L4级别指导方针,2021年制定安全标注。

保险是自动驾驶领域用户最关注的方面,对此韩国政府确立了部分自动驾驶保险制度,2020年将成立事故调查委员会,2021年确立完全自动驾驶保险制度。

技术路线方面,韩国政府制定了详细目标,到2027年为研发L4技术主要投资核心零部件系统和基础设施技术领域,2021年实现L3级核心传感器国产化,同时开展L4级所需的AI集成系统等核心技术的研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stellaa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