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拒绝电气化 更快更强的新一代911旗舰

车尾贴有“Turbo”字样的保时捷总能令车迷们肃然起敬。对于保时捷来说,Turbo意味着旗舰、大马力、高性能和独特个性,甚至保时捷纯电车Taycan也为旗舰车型贴上了“Turbo”标徽。即便如此,911 Turbo才是“Turbo”的正统,在保时捷全系车型中享有至高地位。虽然新一代保时捷911 Turbo(车型代号991)计划在2020年上市,但我们加入保时捷研发团队,在911 Turbo试装车的副驾驶席上提前感受了这款经典跑车的功力。先说结论,保时捷工程师们已经将新一代911 Turbo提升到全新的高度,值得期待!

保时捷研发团队日前在法国南部地区对新一代911进行路试,试装车虽然看不到“Turbo”标徽,但车身伪装并不严密,通过更凸出的翼子板,进气口更深的车头大包围和大尺寸尾翼,不难判断这就是最火辣的新一代911 Turbo。

新车尚未正式发布,最终量产版的数据仍然属于保时捷的商业机密。但保时捷工程师乐于为我们透露一些数据,帮助我们更准确地评价这款新车。热心的工程师表示,新一代911 Turbo的最大马力和扭矩输出将分别突破600 bhp和750 Nm,911 Turbo S将达到650 bhp 和800 Nm的水平,大概比现款911 Turbo高出80 bhp。

保时捷曾考虑为新一代911 Turbo引入电气化动力系统,但电气化后的重量提升和成本增长都难以实现工程和商业目标,最终放弃。因此,这辆试装车依旧搭载3.8升双涡轮增压水平对置六缸汽油发动机,但保时捷强调,这台发动机是全新的设计,而不是改进版本。其中一位工程师透露,保时捷为此投入上千万欧元。

保时捷历来不太重视0-100 km/h加速数据,工程师们仅表示不到3秒,拒绝给出准确数字。上一代911 Turbo的成绩为3.2秒,据我们的经验判断,新车的实测加速成绩可能仅有2.6秒。当激活弹射起步时,这辆911 Turbo的加速力道极为震撼。

保时捷的这套四驱系统对扭矩的利用非常高效,总能紧抓地面,将扭矩转化为速度。敢于深挖911 Turbo性能潜力的驾驶者绝非等闲之辈,普通驾驶者或许还未感受到八成便被“吓退”,虽然它的底盘极限极高,能够与这套动力系统匹配。

代号992的全新一代911 Turbo拥有一套轻量化的运动型排气,虽然Turbo的排气声浪并不是911中最动听的,但一定是最具震撼力的。保时捷工程师对悬架系统进行了细心调校,令四条轮胎始终能够紧咬地面,同时又能确保丰富的人车沟通,以及精准的转向。全新设计的空气动力学套件和运动型悬架都值得期待,悬架长度缩短了20毫米,以进一步提升底盘的响应。但是,我们必须坐在驾驶席上之后,才能为你带来负责任的操控评价。

总评:

新一代保时捷911 Turbo比以往任何一代都更强劲更快。虽然没能坐上驾驶席,但我们可以确定,工程师们只是在以往各代911 Turbo的基础上,让这款车更上一层楼,尊重老款的设计理念,并未修改其DN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gu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