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内配茶具不算奇葩 自带水龙头了解一下?

很多人对于汽车上的配置都停留在,座椅加热、自动空调、电动后视镜之类的常用功能,那么既然有常用功能,那就肯定会有不寻常的功能,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车上的奇葩配置都有哪些,保证让你大开眼界。

1 自带咖啡机

咖啡现在是很多人的常备饮品,尤其是像小编这种上班族,更是少不了它的陪伴,所以说,喝咖啡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生活中的一项内容,那么当你在车上喝不到的时候还需要去咖啡店买,是不是觉得很繁琐?别急,菲亚特500L帮你解决。

菲亚特500L是全球首款配车载咖啡机车型,菲亚特500L的车载咖啡机位于前排座椅之间,插槽里面带有专属电源,可以完成煮开水、咖啡搅拌以及制作果汁等功能,不光喝咖啡,果汁也没问题!

这款咖啡机是由意大利著名咖啡品牌Lavazza研发生产,整套东西还包括咖啡杯、汤匙以及一个保存白糖的容器。据了解,这套选配装置售价约为250欧元(约合人民币1956元)

2 自带电饭煲

汽车厂商为了讨好消费者可谓是使出了浑身解数。奥迪曾经在日本推出一款A8的特别版车型,为了突出“家”的元素,这款A8车型在后排中央扶手内置了一台电饭煲,并附送了印有奥迪LOGO的饭铲子,厉害不?这还没完,用来娱乐的后排大屏系统上可以用来挑选煮饭的模式,就问你神不神!

3 自带茶具

2017年上海车展上,奔驰正式发布了新款Fit & Healthy健康概念车,此款车型针对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定制了三项全新功能“知礼茶席”、“竹韵香氛”和“空气净化功能”。

其中新车在后排中央扶手设计为一套中式茶具,甚至设计有所需要的导水槽,能够使得车主在车内品尝中式茶道;此外新车还配备独有的中国竹子气味的熏香,能够使得车内气氛更加清新。其实仔细想想,坐在这车后排的人,喝喝茶也很正常是吧。

4 自带酒后驾驶闭锁功能

因为酒驾,每年都会有数以万计的人死去。这项配置,可以说对安全百利而无一害。 为协助减少酒后驾车引起的交通事故,沃尔沃(Volvo)汽车公司在汽车业界率先推出了一种协助防止酒后驾车的创新性系统——酒后驾驶闭锁装置(Alcoguard)。这是一个完全集成的车内“酒精锁”(Alcolock),利用了先进的燃料电池技术,既可靠又易于操作。

在汽车启动前,司机必须先向无线手持设备里呼气。这个设备只有一个小型摇控器大小,平时放在悬浮式中控台后面可充电的小贮存箱里。该手持设备分析司机呼出的气体,并通过无线信号把分析结果传送给汽车的电子控制系统。如果血液酒精浓度超过了每升0.2克,发动机将不会启动。而且由于传感器很先进,想用外部气体,比如打气筒喷出的空气来欺骗系统是不可能的。

1

5 自带备胎胎压监测

胎压监测在常见的汽车配置中并不稀奇,但是备胎带胎压监测的,你见过吗?雷克萨斯LX570车型上就配备了备胎胎压监测,有一种说法,说的是为了车主去野外穿越的时候,万一被异物伤害了备胎,车主没注意,等到真正要用的时候没办法用,所以有这个功能,想想还算是在理吧。

6 自带车外安全气囊

车内气囊大家常能见到,车外气囊很少见,这个我相信大家一猜就能想到是沃尔沃研发出来的。沃尔沃研发了世界上首个车身外部保护系统。这种安全气囊的材质和车内的安全气囊完全一样,在发生意外时,车顶小容器内真空压缩后的安全气囊就会爆开,以此缓冲对车外人员的伤害。

7 自带水龙头

这是本期内容的终极选手了,资料显示在2016年左右,福特动力总工程师 Doug Martin 打造了一套 On-the-Go H2O 系统,可将汽车空调冷凝水转化成饮用水,对,你没看错,就是能喝的水。

这事的起因是这个工程师曾经在秘鲁看到一个广告牌,这不是一个普通的广告牌,它可以通过捕获空气中的水分将它们转化成饮用水供人们取用。受到此物的启发,他和同事 John Rollinger 共同打造了一套 On-the-Go H2O 系统,用于收集和过滤空调冷凝器内的水滴,最后可供车内人饮用的水将从驾驶座旁边的水龙头流出,供人们饮用。

经过实际测试,一辆汽车的空调系统中每小时能产生近 1.9 升的可饮用水,这个产水量还是很夸张的,但我想问的是,冬天这个功能还能不能用呢?

总结:看完之后是不是觉得很神奇,汽车上的奇葩配置你还知道哪些呢?欢迎在下方留言,看看你知道的奇葩配置能不能超越文中的水龙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gu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