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电子眼这5个细节正在升级!再不知道12分都不够扣

根据数据统计,我国汽车保有量已经超过了3.1亿辆,且增长趋势丝毫没有要下滑的意思。而在这些保有量当中,又以地域拥挤的城市地区占比最高。所以中国的交通,堪称世界上最难管理的交通路况。

故而,随着智能化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的高智能技术开始应用到电子探头上来,以更高效的监督道路违章行为。

从今年年初开始,又有5项新技术加入到“电子眼”之中,部门技术至今已经在一些大城市完全了普及,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全面完工。所以,以后这5项交规小细节,也要恪尽职守,否则12分可能都不够扣!

一、增加礼让行人检测系统

遇到行人过马路时,有一些车主降低车速后会一点一点的逼近行人,这种做法十分危险。对于老人而言,因年纪的增长,身体反应也会下降,过马路自然也会慢一些。针对这一现象电子眼新增了“不礼让行人检测”的功能,其通过电子探头检测车辆与行人之间的距离,标准在50米以外,超过50米就有可能被拍到并惩罚了。

该功能目前已在广东珠三角等地区正式启用,如果开车遇到行人不礼让的话,将被扣三分罚200元。

二、增加车距检测功能

随着汽车的增多,追尾事故也越来越多,因此,为了避免追尾事故发生,我国交通部门给电子眼新增了抓拍车距的功能!这项功能非常强大,它能够不用其他的辅助工具就可以自动检测出两车之间的间距。不过这种电子眼一般在高速上用得较多,如果在高速上间距低于100米,就会被拍下,视情况可能就会被罚款200元!

不过小编比较好奇的是,这项功能在遇到堵车的时候,是否会懂得根据路况来“放宽条件”呢?

三、增加鸣笛检测功能

这个可就厉害了,电子眼的升级,从以往的只能“看”,逐渐变成了已经会“听”了。

在市区的一些禁止鸣笛路段,就会开始逐渐出现这种会“听”的智能化探头。他可以根据内置的噪音监控器,通过机关触发拍摄,一旦被拍,扣分罚款就少不了了。所以以后在路过一些明确规定禁止鸣笛的地方,一定要管住自己的手和情绪!

四、不按车道行驶抓拍功能

这项检查其实以往也有类似的,但查得相对较松。

而此次规定,则重点针对一些中、大型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行为。且不仅摄像头会检查,交警还会进行抽查,一旦被查到,将面临扣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这项功能还是相对比较有必要的,因为以往很多大货车因为自己先天体积比较庞大,加上相关政策管理力度较小的缘故,就不会按照规定的车道行驶,很容易造成对其他车辆造成影响。当然了,这不代表小车就可以为所欲为,力度加大的同时,小汽车的检查力度一样增大了。

五、增加大弯小转检测功能

所谓“大弯小转”,是指在路口左转时,行至路口正中央了才突然向左拐弯;甚至于某些车主为了图快,直接从直行车道冲出,在到达路口中央时再突然接斜插进左转道。这种行为是十分危险的,国家也是严令禁止的。但是原先并没有这一行为的监测设备,现在电子眼也是完全配备上了。且要注意的是,这种行为的扣分也是相当严重的,某些城市或许只扣三分,某些城市甚至会直接扣到5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guo
收藏本文

标签电子眼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