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你还在开车玩手机?不但危险还扣分罚款

手机的出现为我们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便利,它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过去都是跋山涉水,以书信传递信息,现在即便相隔万里,用一个手机就可以轻易和对方联系,有人说它的出现拉近了人与人的距离,但是它也疏远了周围的亲朋好友,现在的人吃饭、睡觉、上厕所、走路都会玩手机,出门和朋友玩也是抱着手机不放,更有的人开车还玩手机,这实在是太危险了,就像一个随时准备点燃的引线,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爆炸。开车使用手机会遭到记2分,罚款50的处罚。那么偶尔回复消息违法吗?接下来就告诉大家。

驾驶员开车如果没有提前设置好导航,边开车边搜索目的地也是属于违法的,现在路上也比较复杂,各种快速路的出现提高了很多人的出行,但是对于不熟悉道路的司机必须使用导航行驶,有些人开车时只听语音生怕错过目的地,就会时不时低头看地图,这种行为是很危险的,分散了驾驶员的注意力,很容易出交通事故。

边开车边回消息,边开车边发消息发生事故的几率是特别高的,有关数据显示是平常驾驶的23倍,可见这是多么危险。正常开车状态下,我们都会时刻注意前方和周围车辆情况,但是如果一只手操纵方向盘,另一只手打字发消息,虽然仍然会注意前方,但是发消息会产生思考,一旦出现危险的情况,会很难反应过来。

开车时我们总会遇到堵车的情况,司机就需要长时间等待,这时就会有司机刷微博看朋友圈,这是一种非常危险的情况。堵车时有些司机会产生焦虑的情绪,很有可能会加速突然变道,看朋友圈微博更会让人分神,稍不注意就两车就会碰撞,是很危险的。

开车时有些人会发语音和他人联系,看似比其他几种情况安全,其实也存在着一定的危险性,我们发语音时需要一直摁住屏幕,虽然看似很安全,但腾出一只手也对操控车辆有很大的局限性,危险也会悄然而至。

大家在开车时千万不可玩手机,许多事故的发生都是因为玩手机引起的,不管对自己还是他人都是百害无一利的,驾车多年的老司机因为玩手机发生事故的也大有人在,开车不能存在侥幸心理,因为事故的发生通常就在那么一瞬间,开车时必须要保持良好的驾驶习惯,按照规定行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gu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