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外媒:车企停产紧凑型轿车或降低消费者对该品牌的忠诚度

11月13日,据《汽车新闻》报道,在线汽车销售和资讯服务机构Edmunds一项分析显示,在福特汽车和通用汽车紧凑型轿车停产后,不少原来的车主仍会继续购买轿车,而非转向跨界车和SUV。

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有23%的前雪佛兰科鲁兹车主和31%的前福特福克斯车主,选择继续购买其竞争品牌的轿车。

Edmunds 负责市场洞察的执行董事杰西卡·考德威尔在一份声明中指出:“福特和通用汽车做出的战略决定以牺牲市场份额为代价,优先考虑利润。虽然从长远来看,这项战略或将推动这两家公司更好的发展,从而积累电动化和自动驾驶研发所需的资金,但这两家公司的决定无疑正在为各自的竞争对手提供机会。”

报告显示,在过去三年里,前福克斯车主的品牌忠诚度从2016年的40%下降到2019年9月的33%;前科鲁兹车主的忠诚度则从2016年的57%下降到2019年的45%。研究还表明,21%的福克斯和22%的科鲁兹前车主选择以旧换新的方式购买新的紧凑型轿车,而他们大多选择购买本田思域或丰田花冠。

此外,这项研究还发现,福克斯和科鲁兹车主在换车时选择Jeep Compass或Renegade、现代科纳或伊兰特、起亚福瑞迪和斯巴鲁Crosstrek的数量在过去三年里都有所上升。

在2019年,仅有21%的科鲁兹车主和18%的福克斯车主把他们的汽车换成了相应品牌的跨界车或SUV。Edmunds分析师表示,小型跨界车或运动型多功能车的成本,较小型轿车普遍高出4000—8000美元(2.8-5.6万元人民币),这给年轻且对价格比较敏感的消费者带来了压力。

考德威尔在声明中还指出,问题的关键在于,如果福特和通用不能为第一次或第二次购买新车的消费者提供价格实惠的选择,以后可能会更难赢得这部分汽车消费者的青睐,而尽早抓住消费者并吸引他们不再选择其他品牌,一直是数十年来汽车品牌战略的基本原则。

福特和通用目前的选择在一定程度上也意味着,在整个汽车行业正处于转型期的现在,汽车制造商正被迫重新思考一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