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燃油机热效率达40% 蓝鲸NE1.5T发动机专家拆解现场直击

2019年11月13日,长安汽车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在英国伯明翰迎来了全球首度亮相。作为蓝鲸NE动力平台的最新产品,这款发动机拥有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300N·m的同级别最强动力输出,并实现了40%的发动机热效率。兼顾动力与节能的蓝鲸NE1.5T发动机亮相,也引发了外界对于蓝鲸动力的新一轮关注,对此,长安汽车于11月14日在英国伯明翰组织专家,对蓝鲸NE1.5T发动机和蓝鲸7速变速器进行了深度拆解,并实时现场直播。

媒体现场见证 专家直播讲解

与其他由网红、媒体人直播的发动机拆解节目不同。本次直播中,蓝鲸NE1.5T发动机拆解环节由发动机功能开发主管Steve Young和机械设计工程师Paul Jarrad进行。负责蓝鲸7速变速器拆解的,则是变速器设计副总工Mark Ingram和变速器设计工程师Steve Lumm。此外,新华社以及来自国内外的汽车行业权威媒体,在现场见证并同步直播了整个拆解活动,让这场实时拆解直播更具专业性和权威性。

在国内外媒体的镜头下,“AGILE敏捷”高效燃烧系统、双涡管涡轮增压器、双出口集成排气歧管、舍弗勒最新的智能凸轮调相系统、高效中冷水冷系统等蓝鲸NE1.5T发动机技术零部件和蓝鲸7速变速器的内部构造,通过直播信号渐次展现在了世人眼前。而这场权威、专业、公开透明的拆解直播活动,也再度刷新了国内外对蓝鲸动力中国汽车动力技术研发水平的认知。

长安蓝鲸动力 开启中国汽车动力技术平台元年

作为长安汽车“香格里拉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蓝鲸动力品牌自6月发布以来,就成为了中国汽车动力技术的标杆名词。为了实现“永不妥协的高效能汽车动力解决方案”,长安汽车中国、英国及全球研发团队历时4年打造了中国品牌首个基于领先的模块化顶层设计,面向下一代排放、油耗标准的全新模块化发动机研发平台——蓝鲸NE动力平台,填补了中国汽车平台化开发领域的空白。

集成多项发动机尖端技术,设计兼容1.0-1.8L排量,通用化率高达98%,可无缝对接电气化时代产品研发需求的蓝鲸NE动力平台,其首款产品——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就以峰值功率116kW、峰值扭矩260N·m、动力输出区间1500-4000转/分钟的同级最强性能表现,在7月搭载逸动蓝鲸版、CS35PLUS蓝鲸版上市后,便得到了众多用户的认可。

与此同时,出众的品质与性能也让这款发动机收获了多项专业荣誉。今年7月,逸动蓝鲸版挑“T”之战中跑出百公里油耗4.8L的极致表现。8月,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成为2019年GEngine中国汽车市场1.4T&1.5T引擎排行前三名唯一一款中国品牌发动机。而在前不久的11月4日,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经过重重专业测试,入选“‘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

累累荣誉,让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收获了“地表最强1.4T”的称号,也标志着中国汽车在核心技术领域实现了从“打破壁垒到树立优势”的发展。据了解,北京时间11月15日,搭载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的逸动蓝鲸版、CS35PLUS蓝鲸版,还将代表中国汽车品牌首度登陆F1御用银石赛道,与外资品牌汽车开展测试竞赛。届时凭借同级别“地表最强”的极致性能,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必将再一次上演奇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