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圈 | 宝马启用全新电芯技术中心 未来续航里程将实现翻倍

11月14日,宝马集团全新电芯技术中心在德国慕尼黑正式启用。全新的电芯技术中心旨在推动宝马集团在电芯技术方面的发展,并将相关研究成果应用到生产过程中。

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先生表示:“全新电芯技术中心将为宝马集团带来独特的优势:以BMW i3使用的现款电芯为例,到2030年,我们将实现电芯的能量密度翻番,从而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两倍的纯电续航里程。

宝马集团电芯技术中心涵盖了整个电芯技术价值链,包括前期研发、电芯结构和设计,以及是否适合批量生产。在这个技术中心,不同部门的研发人员通过便捷频繁、全方位的合作,可以实现完整、透明和可持续的电芯开发。此外,电池回收也从一开始就考虑在内。

齐普策认为:“电芯技术是宝马集团推进电动化攻势的关键成功因素,对电池的性能和成本都有重要影响。宝马集团凭借贯穿整个价值链的技术优势,积极将最新的技术成果投入应用。我们可以确定在哪些情景下应该应用怎样的材料或何种电池技术,从而在进一步推进电动化方面占据有利地位。”

宝马集团在电芯技术中心共投入2亿欧元,目前拥有200名员工。

据了解,宝马正在这个全新电芯技术中心研发新一代电芯,重点是与客户息息相关的功能,如提高能量密度、峰值功率、使用寿命、安全性、负荷特性、在不同温度下的表现,并降低成本。

为了迎来即将亮相的第五代电力驱动系统,宝马公司还对供应链进行了重组,将从2020年起直接购买钴和锂材料。这将保证这两种重要的电池原材料来源的透明性。

此外,这些采购合同还将保障2025年及以后的供应——未来,钴材料将直接采购自澳大利亚和摩洛哥的矿山,锂等其他材料将从澳大利亚采购。

宝马集团确保新一代电芯可以大量生产:这个技术中心具有理想的条件和设施,符合领先电池制造商的行业标准,未来的生产技术在这里将得以实践。

对于不能再用于能源存储的电池,宝马集团多年来都一直在探索周全的电池回收解决方案。从BMW i3研发时起,宝马与合作伙伴一起开发了可持续的回收技术。现在,这些回收方法和其他的方法正逐步转化为工业规模。这促使宝马再次与合作伙伴开展更多合作,目标是废旧电池回收率达到90%以上。

据了解,位于沈阳的宝马动力电池中心二期推进顺利。全新升级的动力电池中心建成后将不仅增加产能,而且会进一步提升宝马在中国新能源核心领域的自主研发和生产能力,持续强化新能源技术的本土化研发及新能源产品的生产。该动力电池中心生产的BMW全新第五代动力电池,将应用在2020年沈阳生产的BMW iX3上,并销往全球。

目前,宝马集团在全球提供12款电动汽车,并制定了明确的电动汽车发展路线,到2023年将向市场提供25款电动汽车,其中超一半将是纯电动汽车。宝马将使用灵活的车型架构以快速应对市场变化,在同一平台和生产线上生产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燃油车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