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友注意:认错这7种标线?等着交钱吧!

有网友说他前段时间,开车转弯时,压到了转交的双黄线。

就是下面这个↓↓↓

据天津交警的讲解,压双黄线在他们那里扣3分,罚100。而罚款的金额各地都不同,毕竟有小伙伴说他在浙江某地遇到过150的罚款。

马路上这些标线并不是简单的画在那里,他们存在有自己的意义。马路上有那么些“高压线”,不能压!

我们就从双黄线开始讲吧:

“高压线”1——双黄线

双黄线出现在:双向四车道以上的划双黄线,以下的划单黄线。

开车的时候你就把双黄实线想成是一堵“墙”,压它就等于撞墙,损失的是你自己。

“高压线”2——单黄实线

在道路上,黄线用来区分不同方向的车道,一般画在马路正中,好像一条隔离带,把马路隔成两个方向。

单黄实线一般划在单方向只有一条车道或一条机动车道、一条非机动车道和有其他危险需要禁止超车的路段。

“高压线”3——白色实线

白色实线一般会划在交叉路口的信号灯前,这种实线的作用就是为了分隔同向车道。

如果你已经进入了相应车道,就不要再越过这条线变道咯!

“高压线”4——黄色虚实线

黄色虚实线一般划在桥梁前后和允许掉头的路段,主要为了分隔双方向车道。

黄色实线一边是不可以越线、压线行驶的,虚线另一边是可以允许暂时越线或转弯的。

“高压线”5——黄色禁止停车实线

黄色的线是一条“神奇”的线,当它位置换到马路一边时,摇身一变就成了“禁止停车标线”。

如果你在有黄色禁止停车实线路段停车的话,那可就是违章停车咯。

“高压线”6——导流线

很多不懂的新车都会把导流线当成“停车线”,这是万万使不得的!

导流线是不允许压线、越线行驶的,在导流线区域内停车是属于严重违章行为!

“高压线”7——禁停网格线

一般在容易发生由于临时停车而造成堵塞的交叉路口或者是重要单位出入口的地方都会有禁停网格线。

大家可别又当成停车线了,那里是不能停车的,当心车子被拖走哦。

提示:别“以身试法”,能不压线就不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车友双黄线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junfu]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