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近30万高速交通标志,新标志清晰简洁,网友:这样才对嘛

其实咱们在路上开车,能够有个安全的环境,是最为重要的。当然想要有安全的环境,自然需要多方努力,除了大家的驾驶的技术提升外,还有交通指示牌,交规的限制等等。总的来说,这个还是非常大的工程,也需要整个社会的共同努力。

而咱们今天要讲的就是关于交通指示牌的问题,其实在道路上有很多的交通标志,但是有时候咱们会发现,很多都非常复杂,有的甚至咱们见都没见过的。而这个很容易导致的直接后果就是,容易开错路,对驾驶安全造成威胁。说得轻点,容易违反交规,让自己被扣分。

特别是在高速上,车速本来就非常快,而现在还要兼顾着看交通标志。举个例子,国内的很多高速都会有不同的编号,在以前还好点,高速公路比较少,整体还是比较清晰。而现在高速公路到处都是,变得非常复杂。

而在这个基础上,一些标志和编号都出现了较大的变化,相当于复杂化了很多,这便导致了很多车主在高速上开车的时候,有时候老是看不懂是什么意思。这一点,其实很多人都在吐槽。

而从去年开始,其实有关部门已经开启了公路网编号优化的工作,而到现在也基本完成了。据了解,现在每条高速公路都有唯一的编号,而且相关人员透露,目前已经有超过28万块高速公路的标志被整改了。

其实像之前的字母和数字混搭的情况,得到了很大的改变。现在就是单纯的字母加上数字的组合,这样让过往的车主也能够快速理解记忆,还是相当不错的。当然这样的做法,也得到了很多车主的好评。

有的车主就说了,以前走高速都不知道那些交通标志是什么意思,完全蒙了。而现在这样简化了之后,终于能够看懂了。也确实,交通标志本来就是为了服务车主的,如果车主都不懂的话,那也就失去了它存在的意义。

不知道大家在高速上开车,有没有发现这样的变化呢?欢迎留言讨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junfu]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