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驾照到手后1分没扣,为什么被吊销了?这四个字谁叫你没看?

考到驾照就像拥有了全世界,只有真正经历过驾校磨炼的孩子才懂得这句话的含义。拥有驾驶证的人越来越多,开车出门遵纪守法是前提,但对于许多有驾驶证但还开不上车的朋友来说,可别以为自己不开车出门就万事大吉,不好好检查驾驶证的话,安全隐患是非常大的。

什么人最容易忽略

驾驶证上的"有效期限"会特别让人容易忽略,特别是上班族、学生党以及用车较为频繁的人士,每天的工作越忙就很容易忽视掉,如果到了一定到达相应的时长日期,那么交管局将会进行吊销处理。并且驾照过期了还开车上路,那么交警会对其无证驾驶处理。

驾照的有效期是几年

通常驾驶证上的日期会以年长或过期时间的年月日等具体时间标注记明。驾驶证的有效期会根据驾驶证的驾龄以及违章记录逐步叠加上去的。如果驾驶证6年有效期内有良好的驾驶记录且均未达到12分,将对其发放有效期10年的驾驶证;如果驾驶证10年有效期内良好的驾驶记录且均未达到12分,将对其发放有效期长期的驾驶证。

如果过期了怎么办

如果自己的驾驶证过期了的朋友们,也不用慌。交管所也做出相关人性化的措施。

过期1年内:只需要及时去交管所办理换新证即可。

过期1-3年内:需要去车管所进行科目一考试,然后办理换新即可。

过期超过3年:驾驶证会被注销,重新去驾校报名并进行相关考试。

即使安纪守法,我们在生活处处也要留个心眼。如果文章中说的完全符合你的懒人特性,手上早已有驾照的你,如果你不想再次回想起被教练支配的恐惧,还是赶紧回去看看自己的驾驶证有没有过期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