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宝马启动慕尼黑电芯研究中心 暂无量产计划

11月14日,宝马集团全新电芯技术中心在德国慕尼黑正式启用。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表示:“全新电芯技术中心将为宝马集团带来独特的优势:以BMW i3使用的现款电芯为例,到2030年,我们将实现电芯的能量密度翻番,从而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两倍的纯电续航里程。

宝马为该研究中心共投入2亿欧元,目前拥有200名员工。

2017年,宝马在中国沈阳建立首家动力电池中心,集电池研发、生产及测试于一体,随后BMW X1车型,实现插电式混合动力(PHEV)车型中最长的纯电动续航里程。据悉,插电版X1采用宁德时代的NCM811电芯,这也是该款电芯首次在量产车型中被采用。

据统计,目前宝马集团在全球提供12款电动汽车,计划到2023年,宝马将向市场提供25款电动汽车。

电芯研究方面,“到2030年,我们将实现电芯的能量密度翻番,从而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两倍的纯电续航里程。”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谈到。此外,宝马认为到2030年,电芯的能量密度将达到350wh/kg。

目前宝马的全新电芯技术中心中,有一条完整的原型电芯生产测试线,并且兼容方形和软包两种封装模式。

意料之外的是,宝马方面暂时并没有“量产电芯”的计划,而是希望通过在电芯领域的研究,为电芯供应商提供更详尽、准确的电芯设计技术、规格、指标,继而在分布在全球的电池工程内进行组装、测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lonc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