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系助力销量爬坡 10月SUV销量环比上涨

在“银十”之际,SUV车型销量迎来全年第二高。

乘联会日前公布数据显示,今年10 SUV车型10月销量85.3万辆,同比下滑0.7%,与轿车和MPV车型分别同比下滑9.1%和13.6%相比,其下滑幅度是为最低。1-10月,SUV市场累计销量730.5万辆,同比下滑5.2%,市场占比高达43.9%。

其中自主SUV车型10月销量较上月降幅继续扩大,达45.5万辆,同比下滑8.6%,1-10月累计销量381.8万辆,同比下滑15.6%;日系车型10月销量同比下滑7.2%至1.48万辆,前十月同比增长6.7%至137.9万辆;对比来看,德系SUV车型涨幅最大,10月销量16.2万辆,同比上涨66.8%,环比上涨7%,前十月累计销量123.6万辆,同比增长49.6%。

也正是由于德系SUV销量的环比上涨,使得SUV车型整体销量较上月有所提升。从乘联会日前公布的销量数据中可发现,今年10月,SUV车型销量榜单前10名中,共有8款车型呈环比上涨趋势。

其中哈弗H6以10月销量40011辆的成绩成功卫冕销量榜首,较第二名超14948辆之多。对比来看,哈弗H6 10月销量环比上涨30.25%,是单一车型中销量环比上涨最大的一款车型。今年10月哈弗H6创下全年第二高的销量成绩,仅次于今年1月份43668辆的成绩,但与2018年相比却仍有差距。去年1月哈弗H6的单月成绩曾直逼6万辆大关,但从近期销量走势来看,哈弗H6销量突破5万辆或也有难度。

再观其余三款自主品牌车型长安CS75、吉利博越和荣威RX5,今年10月CS75销量环比也有27.37%的涨幅,但吉利博越销量环比有所微跌,10月销量达19233辆。

日系品牌中,东风本田CR-V、XR-V和东风日产的逍客、奇骏均入榜单,其中CR-V 10月销量较去年同期有超两位数的增长,日产逍客10月的同、环比销量也均有不同涨幅,且值得注意的是,在SUV 10月销量排名榜单中,仅XR-V一款新车入列,10月销量环比增长达16.56%。

再观德系车型,10月探岳和途观再次入围前十榜单,前者同比上涨1853.41%,成为前十榜单中上涨幅度最大的一款车型,后者较去年同期下滑23.82%,环比下滑1.39%。

通过数据不难发现,此番德系车涨幅颇大的原因,或与一汽大众探岳销量有所关联。去年10月一汽大众探岳正式上市,其上市当月销量成绩仅为1116辆。截至今年十月,正值一汽大众探岳上市一周年之际,探岳车型的产品力也在市场中尽数展开,成功位列合资SUV车型销量头牌。

今年来,随着国内市场的持续走低,全国狭义乘用车销量也出现前十月同比下滑8.3%的成绩,但与前期相比,近期来的整体降幅已有所缓慢收窄。作为占比超4成的SUV车型,近期销量较之前已有所回暖,但同比仍呈下滑趋势。随着年底销量的上涨之际,SUV这一细分市场或将再迎爬坡时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elenzh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