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道左转”别走错了,交警:走错扣6分,罚款200块

?就在汽车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便利的同时,汽车保有量的增加也给交通带来了不小的麻烦。最常见的就是早晚高峰期的时候,城市道路交通拥堵不堪,不仅是速度慢,而且开车出去往往还要多花时间才能到达目的地。为此,交管部门也在积极出台相应的政策,比如前不久推出的“借道左转车道”就很好缓解了十字路口拥堵的问题,可是不少司机朋友对此还不是很了解。交警再次强调“借道左转”别走错了,不然扣6分,罚款200块。

其实借道左转并不是复杂的事情,其实质就是通过借道左转车道来为左转前行的车辆提供便利,解决十字路口车辆多,车道少,车辆行驶缓慢等问题。在借道左转车道内应该怎么行驶呢?听名字就知道,借道左转,行驶的方向就应该是左转,如果在借道左转车道内直行或者是右转,那么将受到不按行车道行驶的处罚。

那么应该怎么正确使用借道左转车道呢?一般在借道左转车道的前面都会有一个单独的信号灯,所以需要是用借道左转车道的话,可以记住这样一句话,进入借道左转车道看左转车道的信号灯,走不走看十字路口的信号灯。可以走借道左转车道的话,借道左转车道前面就是绿灯,反之也是红灯。当十字路口的信号灯为绿灯的时候,借道左转车道也才可以通行。反之将按照创红灯处理。闯红灯的处理结果就是扣驾驶证6分儿,罚款200元,没有正确使用借道左转车道的也会受到这样的处罚。

所以在众多政策出台的前提下,还是有很多小细节需要多注意的,走错了,不仅不会得到实惠或者是方便,反而自己还会受到相应的处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