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白如何理性选车,配置表没讲的秘密都在这了

小白如何理性选车,配置表没讲的秘密都在这了

随着经济条件逐渐变好,越来越多的家庭把买车提上了日程。但对于很多人来说,“不懂车”成为了选车路上的绊脚石。对汽车相关知识方面知之甚少,一味听信销售人员建议又怕“被套路”,买车到底应该如何着手?看价格?看外观?看动力?今天就让老司机来给你划划重点,解锁配置表里没讲的秘密。

第一点:预算先确定,选车不迷茫

买车嘛,第一步就是确定预算。每个人的经济水平不一样,确定预算首先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和需求。一般家用,15到20万左右是很多人心中的理想价位,而相比轿车,近年来风头正劲的SUV更是备受家庭用户青睐。如果你想入手一辆兼具驾控感和舒适性的家用座驾,那么20万左右的SUV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第二点:外观大有讲究,细节不要落下

认准了预算,买车时的外观挑选也是大有讲究。看外观不能光凭感觉,车灯、轮胎、车漆等的设计与搭配,都是影响整个外观气质的重要细节。

有些车辆的灯组外形会秉承品牌的家族设计特点,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品牌偏好作出选择。一般来说,LED灯会比卤素灯光亮度更强,照射范围更广,在选择灯光类型时,可以以此为参考。

不同车型的轮胎造型形式各异,如果喜欢潮流炫酷,雪花轮毂样式会比较适合你。此外,大家在选车的时候,可以借助灯光留心观察车漆精度和钣金状况,排除色差明显和钣金不平的车,以免买到翻新车。

小白如何理性选车,配置表没讲的秘密都在这了

第三点:配置丰富是其次,实用才是硬道理

现在很多车企都会打出配置丰富的标签吸引眼球,但买车时可得擦亮双眼,配置多不代表实用,太多花哨的配置堆在一起就是“鸡肋”。想要把钱花在刀刃上,就要重点看看动力和安全。

小白如何理性选车,配置表没讲的秘密都在这了

选动力,主要看排量。买车如果不是拿来越野的话,一般1.5T涡轮和2.0L自吸就足够日常家庭使用。发动机最好是大厂制造,技术成熟更可靠。比如日系的三菱发动机,早年间被国内众多自主汽车品牌广泛使用,口碑实力一直不错。

安全方面,主动和被动都不能少。主动安全是在发生碰撞车祸之前,汽车就开始工作介入的配置;而撞击之后,发挥作用的则是被动安全配置。被动安全主要看气囊设置和车体结构,主动安全则更侧重驾驶辅助功能,比如防抱死、盲区预警、胎压监测等等。这些安全配置都需要在买车时仔细研究配置表,以及在实际试驾时深度体验。

小白如何理性选车,配置表没讲的秘密都在这了

概括下来,要选到真正满意的车,是一个在预算范围内,挑选最优性能配置的过程,也就是常说的性价比。如果是20万左右预算,老司机觉得一些市场上的热门城市SUV,综合性能都已经非常优秀。

比如广汽三菱欧蓝德、一汽丰田荣放、哈弗H9,都是目前市场上软硬件俱佳的车型,欧蓝德和荣放都是20万左右比较老牌的合资车,比起自主品牌在生产质量上更有保证。

小白如何理性选车,配置表没讲的秘密都在这了

论及性能配置,“20万以内4驱7座”的欧蓝德对于家用适配性更高。整体外观大气时尚,18寸雪花轮毂颇具辨识度。动力上,欧蓝德搭载了三菱MIVEC发动机,有2.0L和2.4L可选,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都兼顾到位。

而作为家用SUV,欧蓝德在安全方面也做到全方位保障。被动安全有7气囊和RISE抗冲撞安全强化车身,主动安全则有FCM防碰撞系统、BSW盲区监测、胎压监测等。整体来看,欧蓝德是一辆综合品质比较高的座驾。

确定好车型后,最后就该考虑落地价。官方指导价只是一个价格参考,实际在店端提车时都会有不同程度的让利。这里也要注意,像新款荣放,新上市优惠程度不会有太大浮动,欧蓝德目前落地价最高可优惠1.8万,而且有3年0利息的金融政策、5年或10万公里售后服务和至高8000元置换补贴(限牌城市10000元),入手一辆这样的座驾,还是相对较为划算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