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郑纯楷:2019是东风本田电动化元年 XN-V有里程碑意义

11月22日,2019广州车展正式拉开帷幕,本届车展的主题为“新科技、新生活”。在此次车展现场,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郑纯楷接受了腾讯汽车的专访。

他强调2019年是东风本田电动化的元年,第一款纯电SUV的推出是其电动化战略走出的第一步。“XN-V具有时代里程碑意义。”

而在节能环保上,东风本田在混动领域也表现出色,他表示“混动车型在CR-V里面占销量的15%到20%之间。”同时,9月份刚刚上市的混动艾力绅,目前已经占到了艾力绅销量的80%。

以下为采访实录:

腾讯汽车:感谢郑总来参加这次专访!这次参展车型中有CR-V耀目版,和2019年的CR-V版本相比有哪些升级?另外,我们一直说CR-V是SUV的一个标杆,除了我个人之外,很多消费者也非常喜欢这个车型,今年的整个业绩也是非常优秀的。您觉得它的秘籍是什么?

郑纯楷:这次发布的耀目版和耀目版Plus车型,主要在配置上有所提高。我们把耀目版的灯源换成了LED灯源,客户使用起来能更加放心,尤其是夜间行车的时候。而Plus版除了LED灯源,还增加了LWC盲点监测,也是为客户提供安全性的保障。

今年得益于广大消费者的喜欢,CR-V一路畅销,到现在为止我们还资源紧张,订车可能还要等上一小段时间,我们已经在最大化的满足客户需要。

腾讯汽车:今年除了刚才您提到的CR-V耀目版之外,还有哪些畅销秘籍?

郑纯楷:畅销的核心就是我们在中国有将近200万客户,他们的口碑、好感度、体验,成为了我们赢得客户的标签。客户帮我们去传递CR-V好的地方,能够给想要买车的朋友们带来非常多的安心感。这也是我们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

同时这个车我们有三年的保值率,在紧凑型SUV属于第一名。同时在新车每一次投放的时候,我们非常关心客户的体验,把客户放在第一位。CR-V是本田在全球最成功的车型之一,到现在为止已经有1100万客户了。从它诞生以后,每一分钟就可以卖出一台CR-V,这也是我们能够继续在中国保持畅销的秘籍之一。

腾讯汽车:东风本田今年累积销量有500万辆了,您对今年业绩满意吗?

郑纯楷:还可以。在今年本田的大会上,我们对外是说希望今年的业绩比去年要稍好,或者销售数量要超过去年。现在来看是有望达成,肯定会比去年的业绩会好一点,一定会保持正增量。

腾讯汽车:混动技术一直是日系车企的优势,东风本田也率先在业界建立了混动家族,这次车展也带来了很多全新的混动车型,请您详细介绍一下。

郑纯楷:这次车展我们把混动家族的成员全部带来了,由9月份刚刚上市的混动艾力绅车型,目前占艾力绅销量的80%,得到了广大客户的喜欢,供不应求。去年年底投放的混动INSPIRE。和本田全球在中国投放的CR-V混动,这款车型也得到了广大客户的喜欢,在CR-V里面占销量的大概15%-20%之间。

腾讯汽车:您觉得XN-V对东风本田战略的影响有哪些?

郑纯楷:今年是我们的电动化元年,XN-V是我们推出的第一款高品质纯电SUV,有时代里程碑意义。它代表着东风本田开始迈入了电动化的纯电时代,以后每年都会有新的纯电车型推出。

腾讯汽车:刚才您说东风本田今年整个销量状态非常好,我们也知道目前车市整体比较萎靡。您觉得明年如果想保持这样的增长,人才、技术、营销、渠道和产品哪一方面最重要?

郑纯楷:我觉得都不对。我最看重的还是客户的感受,我们所有的这些产品、渠道、营销、技术、人才,都是要围绕着客户去做。只把产品做好是没有用的,一定是产品要满足客户需要,渠道离客户近,营销打动客户,技术也是客户需要的技术才可以,这才是我们保持增长最核心的要素。只有我们以客户为中心去开展所有一切的生产经营活动,才能够在市场上立于不败之地。

腾讯汽车:我们也看到很多车企在用户体验上做了很多的变化和改变。非常感谢郑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