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樊京涛:首推技术品牌智+战略 第十代索纳塔明年4月上市

11月22日,2019广州车展正式拉开帷幕,本届车展的主题为“新科技、新生活”。在此次车展现场,北京现代副总经理樊京涛接受了腾讯汽车的专访。

他指出今年广州车展北京现代发布了智+战略,即北京现代第一次推出的技术品牌Smart+,实际上是由三块组成的,叫做智+环保、智+自由、智+互联,它涵盖了消费者用车的全场景。“这是北京现代对于未来移动出行领域的一些思考和一些愿景。”

未来北京现代的车型将采用Smart Stream全新动力总成系统,以及GMP第三代产品开发平台,两项技术的结合实现了燃油经济效率的提升。同时北京现代与百度等ICT企业合作,为产品提供更多智能互联的功能。

他透露,即将在明年推出的第十代索纳塔,即配备了与百度3.0版本的智能网联系统。而第十代索纳塔作为基于全球的第三代平台GMP所开发的第一款产品,也将于明年4月正式上市。

以下为采访实录:

腾讯汽车:这次广州车展上,北京现代推出了全新的技术品牌战略——智+战略,请您简单介绍一下这个战略包含了什么内容,对于北京现代来说有什么重大意义?

樊总:智+战略是北京现代推出的全新技术品牌SMART+。其实际上是由三个部分组成的,叫做智+环保、智+自由、智+互联,它涵盖了消费者用车的全场景。这也是北京现代对于未来移动出行领域的一些思考和一些愿景。

在智+环保单元里面,我们强调清洁出行。未来采用的是SmartStream全新动力总成系统,以及现代汽车i-GMP平台,两项技术的结合实现了燃油经济效率的提升。同时在新能源领域,北京现代会保持在合资品牌里面产品线领先的优势,未来的产品我们会围绕着HEV、PHEV以及EV车型,有大量的新产品会导入,这个是我们对于智+环保模块的观点。

在智+互联领域,我们更多的是跟百度和ICT企业进行合作。在两年半的时间里面,软件、硬件实现了三次的迭代。未来的产品我们不仅能实现人车的互联,同时也能实现人与家居之间的互联互动。此外,北京现代未来投放市场的产品,都是不需要车钥匙。因为无论是用BLE智能蓝牙钥匙,还是我们的指纹解锁,都可开启车门。

第三个是智+自由,更多是指ADAS、自动驾驶辅助、移动应用出行。同样基于现代汽车i-GMP平台开发的第十代索纳塔,具备了L2级别的智能驾驶的水平。目前上市的一些新品,比如说上个月刚上市的新一代ix25,也搭载了很多ADAS技术。

腾讯汽车:您刚才介绍北京现代在新能源这一块有很多的布局,在这个领域里面我们的发展现状和未来的一些规划是什么?

樊总:新能源领域,这一块北京现代是依托于两大股东,第一是北汽,北汽是中国电动车销量连续冠军的企业,对于这个行业特别是移动出行有深刻的理解。北京现代第二个股东是现代汽车。中国消费者对现代汽车的电动化、新能源了解的并不是很多,实际上现代汽车是全球所有的车企里产品布局最广阔的,既有48伏的弱混,也有HEV混动、PHEV插电混动、EV纯电动,同时还有FCEV燃料电池。特别是燃料电池,这是新能源行业当中的掌上明珠,只有少数几家车企具备。具备能力的全球车企不超过四家,现代是其中一家。展台上终极环保车NEXO,拥有加氢5分钟,续航800里的实力。

这两个股东会给北京现代强大的背书和技术上的支持,这是我们的优势。具体到北京现代,也是在合资品牌里面新能源车型、车系最完备的一个车企。我们刚才介绍的HEV、PHEV、EV,北京现代都具备这些产品。未来,北京现代每年都会有新能源产品的投放市场,今年我们投放了领动插电混动、昂希诺纯电动,明年的时候我们还会将菲斯塔纯电动投放中国市场。

腾讯汽车:您刚才反复提第十代索纳塔,它作为北京现代旗舰车型,您觉得第十代索纳塔对于北京现代来说有什么特殊意义,有哪些比较革新性的创新?

樊总:第十代索纳塔是基于现代汽车i-GMP平台所开发的第一款产品,这款产品具有全球的品质和过硬的实力。同时配备了多项ADAS系统,能够提高驾乘者的舒适度。从整体的技术来说,它是非常先进的。

对于北京现代来说,在B级车领域北京现代曾经辉煌过,第八代索纳塔曾经获得了比较好的销售业绩。这两年我们在这个市场的份额是在逐步被合资品牌其他竞争对手蚕食的,这款产品是在这个细分市场的标杆性产品,会重新夺回我们失去的市场。

腾讯汽车:关于菲斯塔的问题,菲斯塔纯电动是今年新能源的重磅产品,您觉得它的优势在哪儿?

樊总:菲斯塔纯电动有两大优势,第一是高续航,续航历程490公里,这是NEDC模式下。60公里等速情况下,续航历程是610公里。

第二大优势,这款产品是基于汽油车研发的一个电动版本,汽油车菲斯塔目前是中国高性能轿跑细分级别里面的领军车型,一年的销量突破十万台,具有非常高的操控性能以及外观内饰的颜值,这个会传承到菲斯塔纯电动,会给菲斯塔纯电动自带很多的流量。这是我们两大核心优势。

除了这两大核心优势之外,实际上还有一个非常大的优势,这个车的品质。因为它是合资品牌所造就的一个纯电动车,它的全球的品质会在这款车上得到完美的体现。

腾讯汽车:我们这两年都说中国汽车市场都不太好,一直在下行的状态。包括很多专家和主机厂领导预期在2020年会持续下滑的状态。我们前面摆了五个小牌:人才、技术、营销、渠道、产品,这五个里面对您来说哪个是最重要的?如果实现您的目标,您的精力会更多放在哪个上面?

樊总:对于我们来说人才是最关键的,对于一个车企来说,对于任何一个企业来说,人是第一大因素,也是所有的政策、技术能够实现的一个唯一的途径。人的能力如果具备了,相应的技术的积淀、技术的高度提升、营销的落地、渠道的下沉以及爆发产品的打造都会实现,所以说我认为人是第一要素。当然人又恰恰是最难实现的一个要素,因为每个人都是有思想的。怎么能够把这么多有思想、有个性的人捏合在一起形成一个团队,向着一个方向持续不断地发起攻击,这是对每一个企业的挑战。

腾讯汽车:第十代索纳塔究竟什么时候能够上市?

樊总:第十代索纳塔预计将在明年4月份会投放市场,具体的时间点没有决定。

腾讯汽车:非常期待第十代索纳塔,谢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