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刘智:全新BMW X6领衔 明年将是宝马全面开花结果的一年

76.69-93.69万元,随着全新BMW X6正式上市,BMW的X之年也画上了一个圆满句号。

自发光炫影光幕格栅、鲨鱼鼻设计、X型智能激光大灯,相比于前两代车型,全新BMW X6的设计升级非常明显。同时,现代运动豪华内饰、智能互联科技和动态驾驶性能也相当具有优势。

用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刘智博士的话讲,以这样一款有运动激情的车型收官不仅非常圆满,同时也将为明年打下良好基础。

“经过今年强大的产品攻势以及一系列包括经销商网络升级在内的扎实工作的推进,2020年对于宝马来说将会是开花结果的一年。”刘智表示。

解密高位增长

纵然中国车市依旧处在深度下行阶段,但豪华车细分市场在今年前十个月仍保持着7%以上的增速。

相比于行业平均值,包括MINI在内,宝马集团同比13.8%的涨幅显得更为耀眼。

在刘智看来,取得这一成绩并没有特别大的秘诀,“把各项基础工作都做好了,销量超过市场平均增长就是个自然结果。”

不过在这一年里,宝马的努力有目共睹。

首先在产品层面,全年20多款新车的导入堪称宝马集团史上最强产品攻势,而这对于销量的提升以及经销商利润的提升都至关重要。

在这中间,新产品的本地化生产对销量的增长同样做出了重要贡献。以BMW X3为例,在今年实现国产后,其月销量可以稳定保持在1万台以上。

其次在软/硬件的体系打造上,无论是“经销商网络领创项目”还是“十项承诺”,宝马都在不遗余力的给经销商进行辅导以帮助其快速成长。

刘智认为,当前消费升级的刚需依然存在,因此豪华车在整个车市中的占比不断提升也将会是大趋势。

“从这点上来讲,我们对明年豪华车市场有信心,并有望保持高个位数的增长。”

宝马更看重高质量发展

10月,宝马重回国内豪车第一阵营的榜首位置,这也是其在今年内的第5次月度领跑。

官方数据显示,1-10月,宝马(含MINI)在华累计销量达到58.7万辆,同比增长13.8%,而ABB三强之间的差距也并未被拉开。

在业界看来,今年或许是宝马距离豪华车年度冠军最近的一次,不过刘智还是那个观点,宝马更看重高质量的发展而非单纯的销量数字。

他强调,豪华品牌间的竞争不是一年两年的竞争,而是一个综合且长期的竞争。“把短期销量做到第一有很多种杀鸡取卵的方式,但没有持续性。”

一个鲜为人知的细节是,到2019年年底,宝马在全国将有29家经销商集团,共58家经销商4S店在41个城市采用全新领创概念设计建成开业或者完成全新升级。

这也印证了刘智的另一个观点,“虽然也关注当年销量,但宝马更关注综合体系能力的建设。”

就在这个月,两大竞争对手相继推出了各自的国产纯电动车型,全新BMW iX3也将在明年正式导入,ABB间的竞争也从过去的燃油车领域全面转向新能源市场。

在刘智眼中,最好的技术要在最适当和最成熟的时刻引入。

“我们希望在品牌吸引力、客户满意度和创新等各方面都成为第一,只要做好具体工作,关注细节质量,那么实现销量的高质量增长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刘智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