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林肯航海家对比宝马X3 静心动魂的较量

我们今天对比的是林肯航海家 2.0T 四驱尊雅版 国VI(以下简称航海家)和华晨宝马X3 xDrive28i 豪华套装(以下简称X3),它们的厂商指导价格分别为45.88万元和 42.58万元,虽然有一定差距,但航海家目前在终端普遍有着4万元左右的优惠,而X3则有着3万元左右的优惠,所以两车最后的裸车价格相差不大。

航海家的前脸线条自然流畅,林肯家族标志性的星辉式前格栅看起来精致又夺目,搭配上星钻式大灯,让车头看起来相当大气。这种不过于追求运动感营造的风格仿佛是如今汽车设计界的一股清流,自成一派的同时也流露出了更加豪华的观感。

航海家的星辉式中网不仅看起来好看,还很实用。其搭载的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可以帮助发动机更快升温,达到适合工作的温度,高速行驶时也能起到降低风阻的作用。

航海家的车身侧面如海水般柔美,没有过于锋利的线条,营造出了雍容大气的感觉,而斐钻蓝的车身与其航海家的名字相得益彰,能给人带来清新自然的视觉感受。

航海家的B柱上还集成了密码锁功能,这也是林肯家族车型的标志性设计。

航海家的车尾设计显得饱满且沉稳,使用了很多横向贯穿的视觉元素来拉伸视觉宽度,贯穿式尾灯的设计提升了车尾的精致感,点亮后的视觉效果非常不错。

X3的前脸采用了宝马家族式设计语言,双肾造型中网依然经典,天使眼造型大灯仍旧有神,但这副面容在如今看起来显得运动有余、大气不足,尤其跟航海家一对比,精致感和豪华感都要差上一些。

德系汽车品牌向来喜欢在大灯的造型和功能上做文章,X3也毫不例外,不仅配备了自动大灯、远近光自动切换等功能,还比航海家多出了随动转向大灯功能。

X3的车身侧面采用了非常犀利的双腰线设计,衬托得整个车身动感十足。

X3的尾部设计与前脸相呼应,富有力量感的线条营造出了十分立体的感觉,而后保险杠上的双边共双出式排气进一步增强了运动气息。

=================PageBreak=================

航海家的内饰采用了对称式布局,显得非常沉稳,来自苏格兰的Deepsoft真皮在车内得到了大范围运用,营造出了细腻的触感。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按键式换挡结构让车内显得更富有科技感,整体营造出了与德系豪华SUV感受不同的美式豪华感,这种沉稳大气的质感虽然不能刺激你的驾驶欲望,但却能让你的内心沉静下来。

虽说运动并不是航海家给人的第一印象,但2.0T发动机带来的充沛动力搭配上手感扎实的换挡拨片,满足偶尔的驾驶欲望完全不成问题。

航海家在前排的储物槽内还设计了一个无线充电面板,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X3的内饰设计看起来层次分明,遍布中控台和方向盘上的镀铬饰条看起来非常年轻,这种强调金属质感的设计符合宝马一贯追求运动的风格,但整体的豪华感营造还是不如航海家。

X3配备了后排独立空调功能,在温度方面对后排乘客的照顾很到位。

在内饰设计方面,两款车型延续了外观设计的风格,航海家依旧主打美式豪华感,做工用料扎实又用心,内饰的线条也如同平静的海面一般柔美,能让人放松身心。而X3的内饰设计看起来更加运动化,层次感丰富的中控台搭配上多处镀铬装饰,显得非常年轻,对热爱驾驶的朋友有着很强的吸引力。

=================PageBreak=================

航海家乘坐及储物空间演示

航海家有着739L的常规行李厢容积,而且内部地台非常规整,装载大件行李相当有优势,而且后排座椅还支持按比例放倒,行李厢容积最大可扩充至1473L。

X3乘坐及储物空间演示

体验者的身高为179cm,坐在X3前排并将座椅调至最低后,头部空间达到了两拳。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让同一位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他的头部空间还剩一拳,腿部有一拳四指的空间剩余。

X3的行李厢的开口比较宽敞,内部布局也非常规整,后排座椅放倒以后的行李厢容积也相当可观。

通过空间环节的对比,我们可以看到航海家不仅有着宽大舒适的座椅,在乘坐空间上也没有丝毫的妥协,仍然能为乘客提供充裕的头部和腿部空间;与此同时,X3的表现同样不错,虽然没有特别为国内市场加长轴距,但整体的空间表现仍然令人满意。

=================PageBreak=================

航海家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65kW(224Ps)/5100rpm,最大扭矩为368Nm/2500rpm,这款发动机不仅只需要加注92号汽油,还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一款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按键式换挡的方式看起来清晰简洁,不过初次接触需要适应一下。

X3同样搭载的是一款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65kW(224Ps)/5100rpm,和航海家相同;其最大扭矩为310Nm/1400-5000rrpm,要比航海家低了不少,而且还需要加注95号汽油。

传动方面,X3搭载了一款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编辑点评:通过我们今天的对比,可以看到X3的表现确实不错,不管是立体的造型、富有层次感的内饰,还是更加运动化的座椅以及不错的动力参数都让X3成为更加运动化的选择。而航海家则在豪华感的营造方面有着自己的独到之处,林肯力图营造出一辆开着舒心、坐着舒服的豪华SUV,而航海家也通过大气的造型、柔美的线条、细腻的用料、丰富的舒适性配置、宽大柔软的座椅以及充沛的动力为乘客营造出了能凝神静心的一片天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