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州车展新品SUV“神仙打架”,谁会是赢家?

11月22日,作为2019年度国内最后一次A类汽车展会,广州车展吸引了诸多合资和中国品牌车企的积极参与,不少新车借车展的舞台首次亮相,旨在向2020年车市提前发起冲锋。

值得关注的是,尽管今年车市大局并不景气,但是在本届广州车展上,SUV依然是新品冒头的热门细分车型,比如紧凑型的长安福特Escape、主打越野的上汽MAXUS D90 Pro、定位运动的宝马X6等,已经可以想见明年SUV市场的竞争之激烈了。

不过,虽然SUV新品非常丰富,而且每一款都实力爆棚,不约而同亮相广州车展宛如“神仙打架”,但“差异化”这张牌依然被车企有意无意地灵活运用在了新车上,无形中为其增强了一波辨识度和竞争力。譬如上汽MAXUS全新亮相的D90 Pro,定位于“480N·m专业级SUV标杆”,就是非常别致的一款SUV新车,足可以在广州车展的浩瀚车海中脱颖而出。

广州车展新品SUV“神仙打架”,谁会是赢家?

目前,我国硬派越野车细分市场一方面较为小众,另一方面则是起步不久,前路漫漫。在此前的很长一段时间内,该细分市场都被外国品牌垄断,如奔驰、牧羊人等。而今,中国品牌终于觉醒了争夺硬派越野车市场的意识,先后推出了一些实力派车型,来瓜分这块蛋糕。但客观而言,如今的国产硬派越野车虽然具备一定的价格优势,但仍然缺乏创新,处于模仿居多的阶段。

国内汽车工业发展时间尚短,越野文化氛围也不浓,因此国内品牌对该领域经验不足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从上汽MAXUS D90 Pro身上,我们能看到的是国产品牌在硬派越野车细分市场的探索前行。这款新车不仅本身产品实力足够硬核,而且从内而外都饱含了上汽MAXUS这个年轻的国产汽车品牌的创新——消费者在购车时,可以通过“蜘蛛智选”进行选配,轻轻松松就能定制出一款最具备自己DNA的D90 Pro。

广州车展新品SUV“神仙打架”,谁会是赢家?

可以看到,上汽MAXUS D90 Pro外观别致而且亮眼,与众不同的车型颜色、动感野性的外观设计,让它非常擅于抓人眼球。这款新车采用了橙黑双色涂装,外后视镜罩同样为双色设计,轮毂为深色,从发动机舱盖到车顶均为深色涂装,狂野气息一览无余。并且,加入了全新样式的前后保险杠下护板,配备原厂车顶架,让越野的激情一触即发。

广州车展新品SUV“神仙打架”,谁会是赢家?

内饰方面,上汽MAXUS D90 Pro展车为全黑配色,中央通道提供碳纤花纹饰板,座椅加入红色饰条和红色缝线,令内饰质感得到提升。方向盘中央LOGO更新为“MAXUS”字样。据了解,上汽MAXUS D90 Pro还可提供红黑色运动内饰等更多种内饰配色和样式选择,消费者均可以通过“蜘蛛智选”进行配置。上汽MAXUS还可提供度身定做的专业越野套件。

广州车展新品SUV“神仙打架”,谁会是赢家?

新车既然以“越野性能”作为标签,在动力性方面也具备不俗的优势。上汽MAXUS D90 Pro搭载上汽π 2.0T Bi-Turbo双增压柴油发动机、采埃孚8AT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达到160kW,最大扭矩480N·m,堪称同级最强扭矩,且最高牵引力可达3.2吨,可应对100%坡度,油耗最低仅7.2L。一般热衷越野的用户对油耗要求并不会太苛刻,但上汽MAXUS D90 Pro的动力性能表现理应足以吸引越野爱好者的目光。

广州车展新品SUV“神仙打架”,谁会是赢家?

至于越野爱好者更为关注的底盘方面,上汽MAXUS D90 Pro底盘经过了全球顶尖底盘调校专家的专业调校,另外搭载了双叉臂独立前悬架和五连杆整体桥式后悬架的专业越野悬架组合、全新横向稳定杆、德国萨克斯新型减振器、剪式车身悬置系统等配置,进一步改善越野体验。

与此同时,为了改善越野体验,上汽MAXUS D90 PRO还搭载了由全球资深越野标定专家全路况实地标定出的全地形智能适时四驱,提供了自动、节油、运动、雪地、泥地、沙地、岩石七种模式,可应付各种户外越野路况,真正的全地形覆盖。另外,更令人惊喜的是,上汽MAXUS D90 Pro更可标配可主动预锁的牙嵌式后差速锁和电子限滑系统,进一步提升极端恶劣路况下的脱困能力。

广州车展新品SUV“神仙打架”,谁会是赢家?

越野安全想必也是消费者颇为关注的一个方面,毕竟户外越野不同于城市通勤,任何复杂的路况都可能遇上,而且户外救援相比人来人往的城市救援更为困难和耗时。这就需要越野座驾具备足够优秀的安全性,来保障驾乘人员的人身安全。幸而这对于上汽MAXUS D90 Pro而言并非难题,其基于上汽集团的“上汽品质”,在安全方面极有保障。据悉,上汽MAXUS D90 Pro搭载了全封闭式梯形强悍车架,超高强度钢占比超过52%,提高碰撞安全性的同时也能减轻车重、降低油耗。车身的关键连接部位更大量采用航空制造领域的激光MIG复合焊接技术,以扎实的用料和精湛的工艺为越野提供超强的抗扭性能。

广州车展新品SUV“神仙打架”,谁会是赢家?

另外,在车展实拍的过程中,我们还发现上汽MAXUS D90 Pro搭载了非常丰富的智能科技配置,比如具有代表性的全新斑马3.0车联系统,其中包含了地图限速、过路费显示、天气动效、车友微信通讯等功能,使用非常便捷且好用。不仅如此,上汽MAXUS D90 Pro还采用了JBL沉浸式立体声音响系统,搭配ANC主动降噪技术,音效非常出色,在户外旅行时聆听自己喜欢的音乐,绝对是一种享受。

广州车展新品SUV“神仙打架”,谁会是赢家?

据了解,上汽MAXUS D90 Pro上市之后,将于上汽MAXUS其他产品一起上线“蜘蛛智选”,供消费者随心定制。以及,目前这款全新的硬核越野SUV已经启动了预售,即日起至2020年1月15日期间,订购D90 Pro的消费者,均可享受以下五大抢定礼:预定金3000元抵8000元的购车礼;首付最低2成起、享36期免息的金融礼;优先免费打卡越野胜地、享受深度体验之旅的优先礼;专属服务顾问尊享服务的服务礼;享受预定礼遇以外可享新车上市同等权益的保价礼。礼品优惠多多,感兴趣的消费者可以提前前往官网及“蜘蛛智选”了解订购。

广州车展新品SUV“神仙打架”,谁会是赢家?

纵观目前市面上的硬派越野SUV,可以发现上汽MAXUS D90 Pro这款新车将会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无论是设计方面,还是越野实力方面,表现都尤其出色。此外,上汽MAXUS D90 Pro还支持C2B大规模个性化智能定制模式,这对于消费者而言,无疑有了更丰富、更自由的选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