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5万元买硬派SUV 合资国产哪家强?

硬派SUV的越野能力是普通城市SUV无法比拟的,它们往往也有着充满力量感的外观,对一部分男性用户而言有着不小的吸引力。随着汽车市场的不断发展,硬派SUV的价格不再高高在上,如今花25万元预算就能买到不少硬派SUV车型。本次我们就为大家推荐两款这个价位的硬派SUV,它们一个是合资品牌,一个是中国品牌,都有着不俗的实力。

推荐车型一:日产途达

厂商指导价:16.98-24.83万元

途达和纳瓦拉皮卡基于同平台打造,并采用了日产V-motion设计语言,硬派气息十足。在20多万这个价位上可以选择的合资品牌硬派SUV不多,途达的加入令很多预算有限的越野爱好者有了一个非常好的选择,2020款车型全系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途达配备了邓禄普AT25轮胎,规格为255/60 R18,是一款兼顾公路和非铺装路面行驶的综合性轮胎。

途达的内饰采用了日产家族化设计,一切以简洁实用为主要取向。虽然与纳瓦拉皮卡同平台打造,但途达在乘坐舒适性方面比纳瓦拉强很多,座椅宽大舒适,不负“日产大沙发”之名。2020款车型换装了尺寸更大的中控屏。

9英寸中控屏取消了实体旋钮,内置日产智联系统,具备导航,智能语音识别,车载Wi-Fi等功能。

2020款车型搭载的依旧是QR25 2.5L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42kW(193Ps)/6000rpm,最大扭矩为251Nm/4000rpm,参数相比18款车型有所提高,且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传动方面,2020款途达依旧匹配7AT变速箱。

作为一辆硬派SUV,途达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后悬挂采用了五连杆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挂。为了应付更多恶劣路况,途达还采用了套筒式的传动轴设计,使得后轴承载能力更强。

途达四驱版车型采用了分时四驱结构,并标配牙嵌式后差速锁,可预先锁止以减少轮间滑动,增强通过性。后驱版车型存在的意义更多的是满足拖拽房车等需求,在牵引拖车工况下,后驱布局有着更好的驱动性。

从上图中能够看出在整体桥悬挂的帮助下,当悬挂被压缩到极限时,后车轮几乎陷到了轮拱之内;在车轮下行时,悬挂也做到了最大程度的拉伸,良好的贴地性是越野能力的基本保证。

途达拥有32°的接近角和27°的离去角,最小离地间隙225mm,这样的数据加之硬派的底盘结构和强大的四驱系统,应对一般的越野路况不成问题。

推荐车型二:2020款哈弗H9

厂商指导价:20.98-27.28万元

作为一辆硬派SUV,力量感是必须要有的,前格栅内部粗壮的镀铬饰条和前保险杠护板很好地塑造了硬派气息。H9全系车型均配备了晶钻式LED大灯,为硬派的前脸注入了一丝精致感。

H9高配车型配备了18英寸铝合金轮圈,轮胎为固铂DISCOVER HTS系列全能型轮胎,规格为265/60 R18。这款轮胎能满足一般的非铺装路面行驶需求,如果有强度更高的越野需求,那更换一套更硬派的AT胎会更好。

内饰氛围一向是自主品牌车型的强项,H9的内饰相比途达更显高级,大量软性和皮革材质的运用令H9的内饰拥有很强的豪华感。

9英寸中控屏为全系标配,内置导航和手机互联等实用功能,高配车型还配备了车载Wi-Fi和一套Infinity燕飞利仕音响系统。

2020款哈弗H9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224Ps)/5500rpm, 最大扭矩385Nm/1800-3600rpm。

传动方面,哈弗H9匹配了一台来自采埃孚的8AT变速箱。

底盘方面,哈弗H9采用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非独立悬挂。

H9高配车型配备了全地形反馈系统,具备雪地、砂石、泥地等多种模式,并带有低扭放大挡。值得一提的是,H9还可选装后桥伊顿式电子差速锁,可进一步提高通过性。

2020款哈弗H9的动力相比老款车型增强了不少,结合高离地间隙和长悬挂行程,能带来不错的通过性。结合电子辅助系统,H9还可实现低速蠕行和“坦克掉头”等功能。

编辑总结:作为一辆自主品牌硬派SUV车型,哈弗H9具备一定的里程碑意义,它给钟爱硬派SUV的人们提供了一个更实惠的选择。充满力量感的外观,豪华的内饰和极其丰富的配置都是H9独有的优势。H9的 2.0T发动机参数相比老款车型提高了不少,结合良好的NVH特性,H9的公路行驶感受在硬派SUV里算很不错的。如果你没有高强度的越野需求,购买硬派SUV是更多地追求霸气的外观和高高在上的坐姿,那么H9确实不错。如果你有更多的越野以及穿越需求,那么结实耐用的途达会更适合你,同时较为丰富的后期改装件也会增加可玩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mmyxia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