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车检总被卡?老司机:别病急乱投医,把这样东西扔了就行!

不管车主开的是什么车,哪怕是几十万的,最让他们头疼的还是汽车年检的问题;汽车在检测的时候可以不关心汽车的价格,只要是监测的项目不合格,年检就不会通过。为此很多车主都是在临近年检的时候开始头疼,总担心汽车的检测过不去,所以他们就开始想尽各种办法,有的还在找黄牛。为啥车检总被卡?其实这种做法完全没有必要,老司机在这里劝诫大家:别病急乱投医,把这样东西扔了就行!

相对来说年检中比较简单的项目就是外观检测了,这个要求是最低的,只要车主私底下没有改装过汽车,大灯没有动过,就可以轻松地通过检查;而且车主想要改装汽车最好去车管所备案,这样就不属于违法改装车辆。另外检查的时候也要注意汽车车膜的颜色,有些车主的车膜颜色过深就没有通过年检,原因就是这个车膜遮挡视线,不利于安全行车;按照规定车膜透光率必须在70%以上,低于这个年检一律不准通过。

除了车膜,车上的挂件也要全部丢弃,像香水,摆件的装饰品在监测之前,最好是全部扔了,不用急病乱投医,去找黄牛。还算困难的检测就是安全监测了,这个主要是查看汽车的零件状况;有的汽车年限比较久,零件已经老化,这样就是安全隐患,在路上行驶的时候随时可能出问题,年检自然不能通过,这就是年检总被卡的原因之一了。

最困难的还是要属尾气的排放了,大部分没有通过年检都是因为它没有达标,甚至有的车主多次整改也没有达到标准。其实这是三元滤网被堵塞的结果,对此很多车主都去4S店进行修理,或者是找黄牛了;但是这两个方法都不是太好,其中4S店是对三元催化器进行打吊瓶清理,一次要800左右,将近1000;而黄牛我们就不谈它的价格,主要是他通常是塞钢丝球,这样年检通过几率大,但是对汽车的危害也不小,不值得。

其实有一个比较好用划算的方法,那就是使用三元催化清洗剂来清理。既然尾气的排放跟三元催化器有关,那么就重点清理它;这个清洗剂别看价格低,只有几十元,但是它的效果好,使用之后,三元滤网上的杂物就会被清理干净,通过年检不再是梦。使用方法并不复杂,在油箱只有1/4油的时候倒进油箱,然后车主开车的时候就会自行清理,不需要任何多余的操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junfu]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