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城市通勤好帮手 四款高颜值小型SUV推荐

SUV风潮如今依然盛行,各家车企也都推出SUV新车以占领更多市场份额。小型SUV凭借灵巧的车身尺寸、时尚的外观设计以及相对亲民的价格等因素吸引着年轻消费者。本届广州车展上也发布了多款小型SUV,今天就为大家甄选了四款最值得购买的车型。

此次推荐的四款车分别是东风标致2008(后简称2008)、北京现代ix25(后简称ix25)、上汽斯柯达柯米克GT(后简称柯米克GT)和MINI JCW COUNTRYMAN。

·推荐车型:东风标致2008

·推荐理由:造型独特,品牌小众

标致2008基于PSA集团最新的CMP模块化平台打造,外观设计延续了最新的家族造型,獠牙状日间行车灯搭配尺寸巨大的分体式中网营造出一种凶狠的感觉,不过由于车身小巧可爱,所以有一点奶凶奶凶的感觉。

2008的车身侧面线条乍一看上去还比较修长,车身长度、宽度和轴距都有所增加,唯独高度减少了35mm,这也让2008看起来更加低矮,前低后高的造型更是营造出俯冲的视觉效果,显得极具冲击力。新车的长宽高尺寸是4312/1785/1545mm,轴距为2612mm,和同级别对比也不会吃亏。

2008的双五辐轮圈样式新潮,轮圈上的刻线为它增加了几分精致感。轮胎品牌为佳通,规格215/55 R18。

2008的车尾十分敦实,尾部轮廓呈梯形,熏黑的贯穿式尾灯将车尾分成两部分,不仅增加了层次感,也拉伸了视觉宽度,让车尾显得不再单调。

2008采用了官方称作3D i-Cockpit沉浸式座舱,包含有双辐式运动方向盘、10英寸中控液晶屏以及采用三维投影显示的仪表,中控部分的钢琴式按键也独具特色。

2008座椅表面的缝线增加了它的高级感,虽然主驾驶座椅仅可手动调节,但是内部填充比较柔软,乘坐舒适度并不低。

2008的行李厢内部非常规整,并且后排座椅还支持4/6放倒,可让行李厢空间更加灵活。

动力方面,2008搭载的是一台1.2L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可以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传动系统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挡杆造型独特,有着不错的握感。

·推荐车型:北京现代ix25

·推荐理由:造型个性,且富有科技感

ix25相较老款变化非常明显,全新的设计语言让它看起来个性十足。分体式大灯和宝瓶式进气格栅都与“大哥”第四代胜达十分相似,搭配外突的轮眉和筋线,看起来极富力量感。

ix25采用了双腰线设计,有效提升了侧面的层次感,再搭配黑色的A柱和银色的饰板,显得非常年轻时尚,车侧的造型也更具立体感。

17英寸的五辐轮圈造型独特,双色涂装更是凸显年轻运动。轮胎选用的是尺寸为215/60 R17的MAXXIS BRAVO轮胎。

ix25的尾部轮廓十分圆润,贯穿式尾灯、横向线条的应用拉伸了尾部的视觉宽度,分体式尾灯则与大灯前后呼应,有着很高的辨识度。

ix25的凤凰飞羽内饰设计风格十分精致,富有科技感。一体式中控台也让整个车内洋溢着年轻的气息,全液晶仪表盘的应用更是将科技与使用结合在了一起。值得一提的是,ix25配备的10.4英寸中控屏搭载的百度智能网联3.0系统除了内置QQ音乐、百度地图等热门的车载App外,还支持百度Carlife功能,实用性非常出众。

ix25的座椅造型比较普通,白色缝线和菱形格纹一定程度上提升了高级感,虽然内部填充还是比较柔软的,但是包裹性和侧面的支撑性都表现一般。

ix25的行李厢内部十分规整,444L的常规行李厢容积就已经可以满足日常使用的需求,而座椅按比例放倒后还能与行李厢地板实现纯平,并进一步拓展行李厢空间。

动力方面,ix25搭载基于现代汽车Smart Stream新一代发动机平台开发的Gamma II 1.5L发动机,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发动机最大功率84.4kW(113Ps)/6300rpm,最大扭矩144Nm/4500rpm。

传动系统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或CVT变速箱,CVT变速箱采用链带传动,传动效率更高,官方公布的百公里油耗数据仅为5.3L。

车型小结:ix25作为现代旗下一款比较成功的小型SUV在换代后依旧有着很高的性价比。至于外观,有的人觉得太过激进,有的人觉得个性时尚,毕竟每个人的口味不同,您觉得ix25长得怎么样呢?

·推荐车型:上汽斯柯达柯米克GT

·推荐理由:造型动感、年轻时尚

柯米克GT在外观设计上融入了大量的VISION GT概念车的设计元素,整体风格硬朗但不失灵动。相较普通版柯米克,造型更加动感,并且大灯造型也采用了全新的样式,L型日间行车灯和转向灯让它看起来更加棱角分明。下包围的蜂窝状进气口也让柯米克GT显得更具侵略性。

柯米克GT采用了双色车身,D柱也使用镀铬装饰,看起来更加年轻活力。车身尺寸方面,柯米克GT的长宽高分别为4409/1781/1606mm,轴距与柯米克保持一致为2610mm。

柯米克GT选用了双色五辐轮圈,样式十分动感。轮胎配备的是尺寸为205/55 R17的马牌UC6轮胎,该轮胎有着出色的静音性和湿地抓地力,可以在保证操控的同时带来更加舒适的乘坐体验。

车尾部分,柯米克GT的尾灯组修长,内部融入了LED灯带,兼顾了质感与科技感。内陷式的尾门面板设计立体感丰富,搭配硬朗的尾部线条提升了车尾动感的视觉效果,塑料材质的下护板则彰显出它野性的一面。

柯米克GT的内饰设计与柯米克保持一致,整体布局简洁明了,大量平直的线条让它看起来十分大气。区别于柯米克,新车在中控台上安装了一条银色的印有“GT”字样的饰条,并且配备了一块8英寸多媒体显示屏,内置了导航、苹果CarPlay以及语音控制等功能。

作为一辆轿跑SUV,柯米克GT配备了一体式运动型座椅,乘坐舒适度和包裹性都表现出色。红色缝线和专属的“GT”标志让它显得更加运动,更有专属感。

柯米克GT的行李厢内部十分规整,后排座椅支持4/6按比例放倒,行李厢开口和内部高度并没有因为造型而受到影响,储物空间非常宽裕。

动力方面,柯米克GT提供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2L涡轮增压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2kW(112Ps)/6100rpm,峰值扭矩145Nm/4000rpm;另一款1.2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5kW(116Ps)/5000rpm,峰值扭矩为200Nm/2000-3500rpm。

传动系统方面,根据发动机不同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或7挡双离合变速箱。

车型小结:柯米克GT作为一台针对中国本土研发的产品,虽然基于成熟的PQ34平台打造,但是它更加理解中国消费者的喜好,更能满足中国年轻消费者的购车用车需求。

·推荐车型:MINI JCW COUNTRYMAN

·推荐理由:轻奢精致,操控出色

相比普通版COUNTRYMAN,MINI JCW COUNTRYMAN的外观造型更加激进,更具冲击力,绿色车身搭配红色元素,不仅不突兀,这种撞色设计还显得十分时尚、个性。

较低的车顶高度和较长的车身长度让MINI JCW COUNTRYMAN看起来更加修长,重心更低。平直的车顶也能为车内乘客带来更加宽裕的头部空间。

双色轮圈的尺寸较普通版车型更大,轮胎选用的是来自邓禄普的SPORT MAXX系列,尺寸为225/45 R19。

MINI JCW COUNTRYMAN的尾灯并未更换为最新的米字旗样式,不过圆润的轮廓搭配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让人有一种反差萌。

MINI JCW COUNTRYMAN采用了全黑的内饰,在红色缝线和装饰条的点缀下,显得十分运动。8.8英寸液晶显示屏,内部功能与普通版车型一致。显示屏显示效果细腻,操作流畅。

MINI JCW COUNTRYMAN的座椅采用了包裹性更好的一体式运动座椅,虽然仅支持手动调节,但是腿部支撑调节可以让驾乘感受更加舒适惬意。

新车的行李厢内部空间非常规整,并且左侧带有储物网袋,后排座椅还支持4/2/4放倒,储物空间更加灵活多变,使用更方便。

MINI JCW COUNTRYMAN搭载的是一台高功率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00kW(272Ps)/4500-6250rpm,峰值扭矩为450Nm/1750-4200rpm。

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依旧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车型小结:作为本期推荐的四款车型中售价最高的车,MINI JCW COUNTRYMAN确实有它最独到的地方,比如动力、操控都是四款车型中最好的,而经典造型也让它成为了“小资生活”的时尚单品。

编辑点评:目前的小型SUV市场远非前几年可比,缺乏特色或者诚意欠佳的产品可能毫无生路可言,哪怕是有了个性化特质但也有致命缺点的车型依旧很难吸引消费者。今天为大家推荐的这四款小型SUV不仅造型个性,内饰设计、实用性方面也得到了兼顾,加之较高的性价比,让它们都拥有了较高的产品力。所以如果您最近也打算购买小型SUV,那这四款车绝对值得考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