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斯拉新专利曝光:用激光来清洁车辆玻璃

特斯拉近日申请了一项全新专利,该专利可以利用车载激光系统可清洁前后挡风玻璃及摄像头,甚至能够除去车顶太阳能板上的碎屑。据悉,该系统是利用激光的高能量来实现的。当车载的传感器检测到玻璃上附着有污渍时,激光此时会发射高能光束,将玻璃及车顶上的污渍烧掉,从而实现保持玻璃清洁的作用。

而特斯拉申请的专利图显示,其将会为特斯拉Model S车型的前舱盖、左右前翼子板、和B柱上安装激光发射装置,用于清洁玻璃及正侧面摄像头。

此外,特斯拉还提到使用该技术清除光伏太阳能板上的玻璃和玻璃状涂层中的碎屑。因为,任何物质覆盖在太阳能电池板上都会阻挡阳光直射率,进而降低电池板产生的电量。

不过,此外特斯拉的CEO埃隆·马斯克此前很是怀疑激光在车辆上的应用。并且非常怀疑汽车制造商是否真的需要激光雷达传感器来开发真正的自动驾驶汽车。

并且早在今年4月,马斯克在特斯拉活动上公开表示:“在制造自动驾驶汽车领域,任何依赖激光雷达的人都注定要失败。”不过,现在来看,马斯克为激光在车辆上找到了新的应用领域。

而在当下的电动车领域,特斯拉无疑是电车领域的大哥。并且其在新技术上面的应用也是非常激进。

在今年此前几月,特斯拉又推出了“一键叫车”功能,该技术可以实现,当车主手机和特斯拉轿车的范围在45米以内时,汽车可以自动行驶到车主跟前。毫无疑问,在汽车自动驾驶方面,特斯拉的自动驾驶仍为目前市场中体验最好的品牌之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