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因“排放门”事件 大众总部再遭突击搜查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针对大众的柴油车排放丑闻,德国公共检察官对大众位于德国沃尔夫斯堡的总部进行了突击搜查,这是大众自“排放门”事件爆发以来遭遇的最新调查。

检察官表示此次搜查旨在于没收部分文件。但大众声称一直在全力配合有关部门的调查,此次调查行动毫无依据。

本次突击搜查与一项针对EA 288型柴油引擎车型的调查有关。这款引擎是EA 189的“继承者”,而EA 189正是大众排放测试作弊事件中的“风暴眼”。2015年大众承认在美国柴油发动机排放测试中作弊。

在模拟柴油过滤器出现故障时,安装了EA 288引擎的车辆不但没有及时反映情况,甚至仍然显示尾气排放符合标准。但大众坚称EA 288引擎没有安装非法减排装置。

大众表明,该公司已向相关登记机构披露了最新调查的核心问题,此次调查只针对个别员工。

迄今为止,大众柴油车排放作弊行为已经让公司付出了约300亿欧元的罚款、车辆改装和法律费用,还引发了全球市场对柴油汽车的抵制。

大众丑闻爆发时,全球约有1100万辆汽车被安装了非法软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