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路透社:美商务部长威胁对进口汽车征收关税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商务部部长威尔伯·罗斯对外表示,美国针对进口汽车产品的审查将在11月份结束,未来特朗普政府有可能对进口汽车产品征收关税。但目前美国政府尚未采取任何行动。

部分汽车行业专业人士表示,如果特朗普政府想对来自欧洲或美国的进口汽车产品征税,他们可能需要另辟蹊径。因为汽车产品是特朗普曾经承诺让美国贸易关系更加公平的关键之一。

本周二,来自宾夕法尼亚州的共和党参议员帕特·图米回应称,如果美国商务部要征收关税,需要启动一项新的调查。

他在推特上发文表示:“大众和丰田不会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对国外汽车产品征收232关税的窗口期已经关闭。如果商务部想要对购买进口汽车的美国人征收惩罚性税金,他们就必须重新发起调查。而国会也要重新审视232关税条款的权威性。”

在商务部长罗斯看来,从理论上讲,参考欧盟向其飞机产品提供补贴的案例,美国政府完全可以利用世贸组织框架内的关税条款向来自欧盟的汽车产品征收关税。但罗斯拒绝回答美国政府是否正在研究这种可能性。

罗斯指出,欧盟对进口美国的汽车产品征收10%的关税,而美国对来自欧盟的进口汽车产品只征收2.5%的关税。

他直言:“(美国与其他国家)之间已经存在关税战争。唯一的问题是我们一直没有为自己辩护。显然,我们(美国)一直在承受各种事情带来的不平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