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Model Y原型车被爆带有拖挂装置 或于明年1季度开始交付

自今年3月发布以来,特斯拉Model Y一直备受关注。近日,Model Y原型车被发现带有拖挂装置。特斯拉曾承诺在Model 3上实现这一功能,目前该装置只在欧洲推出。

拖挂装置愈发受欢迎

Model X是特斯拉推出的第一款拖曳能力达到5000磅(约2268公斤)的电动乘用车。拖挂装置对SUV来说比Model 3这样的中型轿车更为重要,即使拖曳能力较小也依然会有帮助。

据报道,拖拽一辆自行车或滑雪板出行已成为消费者预定或购买Model 3的必要需求。过去几年特斯拉多次被发现测试Model 3的拖曳能力,业界一直在猜测该公司即将推出这项功能,而埃隆马斯克数年前的发言也证实了这一点。

特斯拉最终推出了这项功能,但目前只针对欧洲市场,美国和加拿大的车主还需等待。

预定Model Y的车主希望特斯拉这款跨界车能够更广泛地普及拖曳功能,而马特·冈萨雷斯发布的推文显示,Model Y原型车终于配备了拖挂装置。(见下图)

Model Y装备了最新的Gemini车轮,这是特斯拉最近为Model 3推出的19英寸冬季车轮选配包。

Model Y有望在2020年一季度交付

特斯拉曾表示该公司计划在2020年秋季投产Model Y,但一份来自其供应链的报告显示,特斯拉提前了Model Y零部件的交付时间,最近马斯克在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也透露,这款车型的生产时间已提前到2020年夏天。

最近来自德意志银行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特斯拉这款跨界SUV有望在明年一季度开始交付。

该行高级汽车与汽车技术分析师伊曼纽尔·罗斯纳在报告中指出:“来自Model Y中国台湾零件供应商的报告显示,特斯拉要求该供应商以远早于预期的时间提前交付。这家供应商暗示,特斯拉正在加快订单,将比原定计划提前6个月进入量产。

因此Model Y可能在明年第一季度开始交付。”

如果德银判断准确,这意味着首批预定客户能够在4个月内提车,交付时间比最初的计划提前半年。

在第三季度的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向股东透露Model Y预计将在2020年中期开始量产,这意味着在此之前该公司也许会少量的生产Model 。如果Model Y真的在明年第一季度实现交付,很可能会像当初的Model 3一样,只供少数员工和内部人员使用。当初Model 3也在2017年7月提前交付,但普通客户在当年12月左右才拿到车。

但自此以后特斯拉的生产也变得更有组织性。与Model S和Model X相比,特斯拉更注重Model 3的生产便利性,该公司还称将吸取Model 3的经验并将其应用于Model Y的生产。和Model X相比,Model Y有更多的共享部分,产量更容易提高。

另外,特斯拉半挂卡车Semi的零部件订单也在加速。特斯拉表示,该公司计划于2020年开始限量生产这款电动卡车。

汽车资讯网站Electrek早在上月底就曾报道特斯拉要求供应商提前交货。根据此前的报道,首批量产Model Y将在明年2-3月下线,这也从侧面证实了德银的判断,表明该公司或于明年第一季度开始交付Model 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