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先获千辆军车大单再扛8吨重压测试 探寻吉利博瑞背后的军工品质

作为吉利汽车的旗舰车型,博瑞上市四年来累计销量已突破19万台大关,可以说是实至名归的自主B级车销冠。

今年初,吉利与其他7家车企参加了陆军装备部用车投标,最终博瑞成功中标1050辆,也为自己新添了军用车的身份。

而在不知不觉间,如今博瑞已拥有包括“民用车、新能源车、警车、外交礼宾车、外国公务用车、军车”在内的六大身份,被业界誉为“行走的中国制造新名片”。

12月4日,借着中标部队用车即将批量交付的契机,吉利在春晓基地举行了“吉利博瑞军工品质公开众测”活动,这也开创了业界民用车军工品质公开众测的先河。

挑战8吨重压测试 博瑞刷新行业记录

尽管重压测试并非吉利首创,但在活动当天,博瑞成功创下了新的行业记录。

作为整车出厂的国标之一,车顶静压测试在中国的标准为整车整备质量的1.5倍,美国标准为3倍,全球最严的IIHS则要求4倍。

从现场可以看到,两台10吨叉车配合起重机吊起12米长配重超8吨的集装箱并缓慢压至博瑞车顶,车体下的测重仪数据实时显示到大屏幕上,重量由0慢慢攀升至国标1.5倍2.84吨、美国国标3倍的5.28吨,并最终成功超过8吨。

在军事理论家、军事装备学学科带头人“局座”张召忠以及博瑞军人车主和近百家媒体组成的“品质验证军团”见证下,博瑞的A柱B柱几无变化,仅在车顶出现少量压痕,前后车门均能正常打开。

可以说,博瑞不仅成功经受住了自身重量4倍多的暴力碾压,更刷新了B级车最强车身承重极限。

在随后进行的车身B柱钢板电钻挑战中,博瑞同样展示出了过人实力:工作人员手持电钻将同级车型B柱钢板轻易击穿,而在博瑞B柱钢板却只能留下钻痕。

据工作人员介绍,博瑞所采用的超高强度钢屈服强度高达1650MPa,相当于一个指甲盖的面积上可以承受1吨的重量。

吉利汽车有限公司春晓分公司总经理陈爱国表示:“在吉利有一条铁律,就是‘安全做得再多也不为过’。博瑞今天能够成功完成一系列极限挑战,得益于安全可靠的潜艇笼式五星安全车身结构,更得益于吉利汽车这些年来造车体系力的提升。从精工设备到精工材料,从精密工艺到严苛标准,再到领先技术,吉利通过精密智造,把博瑞打造成吉利品牌向上的标杆车型、旗舰车型,成为‘中国最好的轿车’。”

探秘“中国制造新名片” 春晓基地

作为吉利汽车“精品车战略”的首个制造基地,春晓基地总投资45亿元、年产能30万辆,在冲压、焊装、涂装、总装传统造车四大工艺基础上,凭借着更加精密的精工制造工艺,其打造出来的零件精度误差可以在0.01毫米以内。

春晓基地的高精度冲压车间拥有全封闭、全自动化的生产线,也是国际领先自动化程度最高、精度最高的冲压生产线之一,7轴ABB机器人通过西门子PLC集成进行整线控制,精度误差在0.01mm以内。

值得一提的是,自动化焊接线上的303台机器人能够确保车身5493个焊点的精确牢固,焊点合格率高达99.99%,关键点更可达到100%,而在三坐标实验室,每天都要使用精度达到0.02mm的三坐标测量仪对当天生产的车身进行检测,对白车身2634个坐标点进行精确的测量。

在高智能总装车间内,博瑞采用一张卡唯一身份,车辆唯一信息识别标签,贯穿焊装、涂装、总装、分拣等全程管理,智能溯源,可追踪,可纠错。

同时工厂还采用了数据追溯系统,高精度电动拧紧枪的431个关键螺栓拧紧点以及其他关键扭矩数据均可实现长期保存及追溯。

在业界看来,本次“吉利博瑞军工品质公开众测”,再次展现了“中国B级轿车新旗舰”硬核实力。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份吉利汽车累计销量再次突破百万达到了1088290辆,这也是自2017年吉利汽车首次实现年销百万辆后,连续3年实现年销超百万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